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婉婷疑用母亲赃款留学 案发前9年已留学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9-02-13 11:13:5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月 28 日,歌手曲婉婷发微博表示母亲被羁押 4 年仍旧没有判决结果,此后,曲婉婷被质疑其留学加拿大的钱款是其母亲涉嫌职务犯罪的赃款。今天(2 月 13 日)上午,曲婉婷母亲的辩护人接受新京报采访介绍了该案的进展,同时辩护人表示,根据起诉书指控,曲婉婷母亲张明杰的第一起犯罪事实发生在 2009 年,而曲婉婷在 2000 年便已前往加拿大留学,从时间上看,留学款不可能来自涉案款项。

曲婉婷疑用母亲赃款留学 案发前9年已留学加拿大

  2016 年 7 月 22 日本报曾报道张明杰案庭审过程

  曲婉婷为母亲发微博遭质疑

  2019 年 1 月 28 日春节前夕,因《我的歌声里》而被国内听众知晓的歌手曲婉婷为母亲张明杰推送微博:" 妈妈已被羁押 4 年多 依然没有判决结果,心痛,但还要相信法院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曲婉婷的微博发出后,遭到部分网友质疑,有评论称 " 曲婉婷留学的钱是母亲贪污的钱 "。目前,曲婉婷微博下评论区已经关闭,仅保留四条表示鼓励和支持的评论。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案,于 2016 年 7 月在哈尔滨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本报曾于 2016 年 7 月 19 日、20 日连续两天报道)曾任哈尔滨发改委原副主任的张明杰被控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在庭审过程中,检方认为,张明杰涉案 3.5 亿元,其犯罪金额特别巨大以及拒不认罪,建议法庭判处张明杰死刑;而辩方律师则以证人与张明杰有利害关系,检方查案时出现不规范行为,应该启动非法证据排除以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界定模糊为由,认为张明杰无罪。

  案件庭审已经过去两年多,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张明杰的辩护人宣东,宣律师表示,目前案件仍没有一审宣判。其间,法院也没有向辩护人发出延期审理或者其他变更诉讼程序的通知。

  记者通过各大审判信息网站查询,也没有发现张明杰案的宣判信息和文书。

曲婉婷疑用母亲赃款留学 案发前9年已留学加拿大

  事发前 9 年曲婉婷已赴加拿大留学

  对于评论中质疑曲婉婷留学钱款与其母亲涉案钱款有关的说法,记者查询了张明杰案件的起诉书。根据检方指控,张明杰的第一起犯罪事实发生在 2009 年 7 月,当时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发布有关原种场整体产权转让公告,转让不包含国有土地使用权。

  张明杰与被告人王绍玉及东江公司法定代表人魏某共谋后,起草了《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产权转让合同》讨论稿,并由张明杰组织道里区及原种场改制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对合同内容进行审议。其后,张明杰、王绍玉和魏某在转让合同中加入有关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内容。

  2009 年 8 月,张明杰蒙蔽原种场及其上级主管单位有关人员,在已被加入包含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内容的合同上签字,随后命原种场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及公章等证件交予东江公司有关人员。

  宣东律师表示,曲婉婷在此之前已经赴加拿大留学。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曲婉婷被记载在 2000 年赴加拿大上学。

  " 从时间上看,曲婉婷早于母亲案发生前 9 年已经留学,留学款与案件并无关系。" 宣律师表示。

  同时,对于检方的指控,在庭审过程中辩护人也持有不同的观点。就该起犯罪事实而言,检方认为,张明杰主要是通过蒙蔽合同方约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来实施犯罪。

  辩护律师则认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包含国有土地使用的资格以及国有土地的价格,从现有证据和当时相关规定,只要补办手续就可以完成土地使用权的价格问题,不能以此证明张明杰犯罪。

   0


相关新闻
曲婉婷父亲罕见露面!父女合影生活滋润!网母亲国内坐牢 曲婉婷与父亲晒加拿大幸福生
2024年最大冷笑话:华人歌手曲婉婷是吃素的不吃一口动物肉而自豪的曲婉婷却吃人血馒头
母亲入狱9年仍不敢回国 曲婉婷说国内对她恶曲婉婷母受贿留下何种烂摊子?黑龙江烂尾难
曲婉婷母判无期徒刑 名下哈尔滨2物业遭法拍172平方米拍291.9万,曲婉婷一套法拍豪宅卖
曲婉婷母亲涉贪污收贿 二审判决结果出炉了人血馒头喂出?起底曲婉婷和她的“英雄母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