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月诈骗案高发季:这两种新的诈骗手段见过吗
www.bcbay.com | 2019-02-13 09:12: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大多伦多地区诈骗的案件频发,造成许多居民不幸受害。骗徒不断更新手段,更令人防不胜防。近日,多地市府、警方发布公告,提醒居民注意新出现的两种诈骗方式:“停车罚单电邮诈骗”,以及“水电费退款短信诈骗”。此外,鉴于情人节临近,警方又提醒新移民和老人提防爱情诈骗(Romance scam)。

2月诈骗案高发季:这两种新的诈骗手段见过吗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等报道,密西沙加市府在最新的新闻公告中提醒,现在电邮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在密西沙加连停车罚单都被不法之徒利用来行骗。

  骗徒会冒充安省交通厅,向受害人发出电邮,说有一张密西沙加市府发出的停车罚单逾期未缴付,并要求在15日内缴交罚款。

  在电邮的底部,则有一个“按此查看停车罚单”(Click Here and Get Your Parking Ticket)的连接。如果受害人点击进去了,就会被要求填写银行账号、密码和信用卡等敏感的个人隐私资料。

  密市市政府强调,这些电邮并不是由市政府发出,只是一种诈骗的手法,而安省交通厅不会主动代市镇政府向车主追讨未缴交的违例泊车罚款。

  “水电费退款短信诈骗”

  此外,近日在邻近的曼尼托巴省,出现了一种“水电费退款诈骗”。尽管这种诈骗手段还没有蔓延到安省,但是省民最好对此提高警惕。

  骗徒一般会通过手机短信向受害人发出诈骗信息,伪称是当地的水电局,有一笔电费要退给受害人,并要求提供银行信息,还会附上一个链接。如果受害人点击了链接,填入了信息,则可能被划走上百甚至更多的钱。

  在曼省,已有至少36个人遭遇了这类诈骗,并有至少两个人上当。

  提防爱情诈骗(Romance scam)

  杜兰区(Durham)警方则提醒,2月14日的情人节即将到来,这是爱情诈骗(Romance scam)的高峰期,请广大居民、特别是新移民或和长者多留意。

  警方说,虽然加拿大有许多合法的约会网站,但也有许多人通过这些网站骗钱。骗徒先会和受害人建立联系,让对方误以为陷入“网恋”。然后骗子可能说他(她)的家人生病,并要求对方给他(她)寄钱,当收到钱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还有一些约会网站的则设置了任何人发送和接收电邮或信息时,都要付费。如果受害人不知道这一点,不知不觉中就会被扣走大量的钱款。

  新移民和丧偶老人这两类人群生活较为孤寂,容易陷入这类诈骗,更应多多提防。

  据加拿大反诈骗中心透露,在2017年(最近的统计年份)许多加拿大人掉进爱情陷阱,并损失钱财1700万加元左右。从金额上看,爱情陷阱是本国第二大骗钱手段。

  警方提醒民众:发现任何可疑电话、电邮或短信时,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然后再提供信息;如果感到疑惑,勿提供个人信息;勿发送亲密照片或个人视频,以免被勒索钱财;要与亲友分享反诈骗的窍门。

  无论被骗多少钱,受害人都应报警。即便没有被骗,也应向加拿大反诈骗中心报告,电话是1-888-495-850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