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出动空中一号 警方破窗突袭生擒枪手
www.bcbay.com | 2019-02-04 09:06:2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五日的大规模搜捕行动,骑警成功在本那比拘捕涉上周三于素里市史葛路(Scott Road)架空列车站枪击警员的35岁男疑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图)。警方昨日清晨5时半于本那比一间房屋佈下天罗地网,动员了大批警员及出动了空中一号(Air 1)直升机进行突击行动将疑犯缉拿,过程中无人受伤。

出动空中一号 警方破窗突袭生擒枪手

骑警突击的房屋位于界限路(Boundary Rd.)夹朗布尔街(Rumble St.)交界,由于格拉斯哥有可能持有枪械或武器,警方作出高度戒备及精密部署,分别出动了本那比和素里骑警警员、低陆平原紧急应变小组(Lower Mainl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警犬及空中一号直升机。

警方在进行拘捕行动之前,率先疏散了周遭住宅的居民,又刺破一架停泊在路边的汽车的轮胎,行动期间打破了住宅单位的窗户和栏杆,最终成功将疑犯缉拿归案。警方在行动中亦拘捕了另外三名与格拉斯哥同住的人士,该三人其后获释,而格拉斯哥则仍然被关押。

有居住在附近的邻居表示,昨日早上清晨,听到直升机的声音,又听见打碎玻璃的声响。其后更听见警员在屋内高声呼喊类似"你已经被包围"语句。另一名邻居亦形容,昨日早晨的状况非常紧张,他看见大量警员到场增援,现场并传出冲突的声音。

素里骑警助理总长麦克唐纳(Dwayne McDonald)形容,昨日的突击搜捕行动属于高危险性的拘捕行动,他赞扬参与行动的警员及其他自低陆平原地区的支援人员。而鑑于警方仍然正联系卑诗检控服务署(BC Prosecution Service)讨论检控程序,警方暂时未对格拉斯哥作出正式的起诉。

出动空中一号 警方破窗突袭生擒枪手

至于在星期三被枪伤手部的27岁警员哈姆斯(Josh Harms),大温地区运输警长克罗斯(Barry Kross)表示,哈姆斯已经出院,伤势逐渐好转,并在前日出席了部门的会议,令他的同僚感到鼓舞。

素里市长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向皇家骑警的拘捕行动致意,并感谢警员们的付出和努力,得以拘捕涉案疑犯。他又赞扬皇家骑警的专业和拼搏精神,并感激所有参与突击行动的支援人员。

昨日成功拘捕的疑犯格拉斯哥,是一名曾经被判误杀罪而入狱的释囚,并有多项犯罪纪录。麦克唐纳提到,这次如此慎密的突击行动,是因为警方相信星期三的枪击案件,并非一件针对个别目标的枪击案。而凶徒在当时于公众地方持有枪械,对公众造成相当的威胁,也对严重危害到公众的安全,因此连日的围捕行动和昨日的拘捕行动中,均出动大批警员戒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