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打压华为伤及无辜 英媒呼吁各国支持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9-02-01 15:35: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中国的报复手段令加拿大成为美国打压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牺牲品,而各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应该在这个时候选择支持加拿大。

美国打压华为伤及无辜 英媒呼吁各国支持加拿大

  英国《金融时报》2月1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美国对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Huawei)发动的"战争"已经伤害到了加拿大,尽管加拿大方面已经"做对了一切",但中国还是逮捕了两名该国公民,此举被视为中国对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一事的报复。而随着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冲突加剧,其他国家也势必会陷入其中,因此需要此时"各民主国家在中加这场纠纷中选择支持加拿大"。

  文章称,美国司法部1月28日以涉嫌违反美国对伊制裁以及窃取美国企业技术等罪名向华为方面提出了起诉,而在去年12月,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制裁而被加拿大方面逮捕,根据美加两国此前签署的引渡条约,加拿大对此事处理得"十分正确"并且这一决定是加拿大司法部门下达的,因此其中并不存在任何政治干预,加拿大法院目前仅需要裁定是否有充足的证据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即可。

  但此事对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各方均产生了重大影响,对于中国来说,针对一位如此杰出的人士采取的逮捕行动十分具有"攻击性"与"羞辱性",于是中国随后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而他们二人看上去更像是中国为说服加拿大释放孟晚舟而抓捕的"人质",不过加拿大没有满足中国这一要求,因为该国实行着两国政府所理解不同的"法治"。

  而对于美国来说,因为此案对第三国产生了令人担忧的影响,因此美国需要仔细地评估其在全世界范围内对其他国家(或其他国家公司)使用美国国内法律的结果,以免对第三国无辜民众造成伤害。

  因此,文章认为,由于加拿大公民在中国遇到的遭遇很容易在其他国家的公民身上发生,因此如果各国政府希望各国的商人能够在中国安全经商的话,需要认识到加拿大如今正在秉承着法治精神行事,在这个时候应该选择支持加拿大。

  对于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国官媒环球网曾在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0日发表一篇评论文章称,美国国内法不是美加可以对外作恶的挡箭牌,渥太华如果坚持不释放孟晚舟,而是将她引渡到美国,那么将对中加关系必造成无法挽回的沉重打击。对于加拿大来说,不应以为有美国的支持,就可以在侵犯中国人正当权益上为所欲为,作为主权国家,如果在抓捕孟晚舟的事情上给予美方司法协助,它应该十分清楚这么做的后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时间1月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加拿大认清事情本质,不要继续进行火中取栗的行为,而孟晚舟案绝对不是普通的司法事件,而是严重的政治事件。

  据了解,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1月26日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解雇,虽然在特鲁多并未说明解雇他的原因,但此前麦家廉对孟晚舟案曾发表过前后存在矛盾的看法。

  对此有分析认为,麦家廉被解雇将导致中加关系进一步恶化,今后加拿大将难以有效实施其对华政策,此外目前加拿大与俄罗斯、印度、沙特等国的关系均出现了紧张态势,而其盟友美国的步伐却与加拿大的外交政策常常不相一致。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