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方逮捕恐怖份子 医生号召加入IS 加拿大安否?
www.bcbay.com | 2019-01-25 13:53: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加拿大又抓人了!而且又是美国给的情报!

但这次抓的可是恐怖分子!

警方逮捕恐怖份子 医生号召加入IS 加拿大安否?

今天(1月25日)一早,加拿大皇家骑警对安省金斯顿两处民居突击,逮捕了两名男青年,他们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据媒体报道,这次行动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可靠情报进行的,加拿大警方出动多种警力,甚至派出了飞机低空飞行监控。


经过搜查,警方目前已经有证据对其中一名男子正式提出指控。包括“故意为恐怖活动提供便利”,以及“为别人运送、放置、弃置或引爆爆炸物或其他致命装置提供帮助”。


不过基于青少年刑事审判法,警方并没透露有关的个人信息。

但是媒体还是查到了一些相关信息。其中一名男青年的家庭是在2016年从叙利亚大马士革经由科威特来到加拿大的难民。

附近的居民也完全没有想到他们的邻居可能是恐怖分子,居民Vanessa McFarlane说:“他们很友好,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会带食物过来,还曾经帮我搬沙发进屋。”

这可是在加拿大政府帮助下拿着加拿大公帑来到这个国家的人啊!看看他们想要对这里的居民做些什么?

让人不寒而栗的事情还不止这些。

就在两天前,网上流出一段加拿大医生督促支持者走上“圣战之路”,即呼吁大家加入ISIS组织。


这段视频是ISIS组织在索马里的分支机构公布的,视频时长15分钟,里面是一个将脸部包裹地很严实的自称来自加拿大的医生Youssef Al Majeertey,胸前戴着一个听诊器。在其身旁有一把枪,身后则是一幅ISIS旗帜。用一口加拿大口音的英语称其自己可以“英勇献身”,并呼吁“兄弟姐妹”加入索马里的恐怖组织。

而且就在上周,一名曾试图加入ISIS的多伦多女子在法庭上承认,她曾在2017年在Canadian Tire发动袭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军,目前虽还没有完全撤军,可是ISIS目前已经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了。

上个月,加拿大政府发布的2018年加拿大恐怖主义威胁公开报告称,“受暴力逊尼派伊斯兰意识形态启发”的极端分子仍是加拿大最大的恐怖主义威胁。报告指出,估计有190名加拿大“极端主义旅行者”在国外,其中大约一半在叙利亚、伊拉克和土耳其,另外60人已返回加拿大。

这些加拿大人在各个国家的活动可能涉及前线战斗、培训、后勤支持、筹款或在受极端主义影响的学校学习。


加拿大刚刚被评为全球最佳生活质量国家,但如果恐怖份子渗透进了这个国家,居民个个担惊受怕,生活质量还可能高吗?

加拿大近年恐怖事件回顾

2017年9月,爱德民顿,一名恐袭分子用租来卡车冲撞警察,并碾压4名行人。

2017年6月,多伦多,一名女子持多种凶器,试图刺伤民众。

2016年8月,多伦多,一名男子涉嫌引爆自制爆炸物被警方击毙。

2016年3月,多伦多,一名男子持刀刺伤一名加拿大士兵

2014年10月,一名战士在渥太华国会大厦前被枪杀。

2014年10月,魁北克发生汽车袭击,一名战士被杀另有一名战士受伤。

2013年7月,维多利亚,一男一女涉嫌拟向BC立法机构捐赠两名高压锅爆炸物被捕。

2013年4月,两人涉嫌拟在纽约和多伦多发动袭击被捕。

2006年6月,多伦多,18人因涉嫌计划在加拿大主要城市发动袭击被捕。

   0


相关新闻
5中国人遇难!巴基斯坦一日两起针对中国恐ISIS释出海报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温哥华惊爆ISIS恐怖袭击 斯坦利公园警察受美军执行斩首行动,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自爆
阿富汗再爆自杀袭击 至少46人死143伤喀布尔恐袭已死170!他自称IS在加拿大随机
最新:13美军死亡 爆炸已致73人死亡 拜登发苏莱曼尼被杀 北约叫停加拿大主导的军事训
加拿大土生土长穆斯林信徒 远赴土耳其IS遭加拿大用纳税人钱买的 却成叙利亚恐怖分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