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讯:美国将正式寻求引渡华为CFO孟晚舟
www.bcbay.com | 2019-01-21 22:46:08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2日,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David MacNaughton)告诉加拿大环球邮报,美国将推进正式要求引渡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此举肯定会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在环球邮报周一刊出的专访中,麦克诺顿表示,美国已告知加拿大,将要求引渡孟晚舟,但并未说明何时会提出引渡要求。申请引渡的最后期限是1月30日,也就是孟晚舟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之后60天。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被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理由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她在上个月获保释,定于2月6日再度在温哥华出庭。

  孟晚舟被捕之后,加拿大和中国关系转冷,中国已拘留两名加拿大公民,并对此前被判毒品走私罪的一名加拿大男子判处死刑。

  华为周二回复路透置评请求称,该公司不对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发表任何评论。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备案文件做出评论。”

  加拿大司法部在常规工作时间外尚未就置评请求做出回复。

快讯:美国将正式寻求引渡华为CFO孟晚舟

  加拿大是全球100多个与美国签有引渡条约的国家之一。一旦接获正式引渡要求,加拿大法院就必须在30天内裁决是否有足够证据支持引渡,而且加拿大司法部必须下达正式命令。

  一名加拿大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在周一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加拿大应该禁止华为向加拿大提供5G网络设备,因安全风险太大。加拿大政府正在研究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5G网络的安全影响。

  加拿大的一些盟国,如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针对使用华为设备施加限制,理由是华为设备存在被用于间谍活动的风险。

  华为一再表示这种担忧是没有根据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上周表示,如果加拿大禁用华为设备,将有不良后果。

  麦克诺顿在周一的访谈中表示,他已向美国表达不满:加拿大因为应美国请求逮捕孟晚舟而遭到中国报复。

  “受到惩罚的是我们的公民,我们不喜欢这样,”环球邮报引述麦克诺顿的话报导。 “寻求以美国法律对(孟女士)采取严厉措施的是(美国人),而付出代价的却是我们,是我们的公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表示,中国正在随意使用死刑,并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对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表达关切。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