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加拿大吸大麻,回国被查出等同国内吸毒
www.bcbay.com | 2019-01-21 14:35: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网站于1月19日发布通知, 提醒中国公民在春节期间前往温哥华及周边地区旅游必须注意的十大事项。

中领馆通知链接:http://vancouver.china-consulate.org/chn/news/t1630757.htm

这是继中国外交部于1月16日发布“谨慎前往加拿大”公告之后的又一重要通知。

最新通知中提到,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严格遵守加拿大海关随身携带的物品规定,如果随身携带现金或汇票超过1万加币,必须向海关申报,否则将被处以罚款。如果在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上存有未成年人色情内容,将被判处监禁;

通知还提到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等,如果驾车时超速、酒驾,涉及伤亡事故,将面临数年甚至终身监禁。

通知还特别强调不能接触和携带大麻,强调如果在加拿大吸食了大麻,即使没有携带,在国内下飞机时被查出吸毒,等同于在国内吸毒。

这一条,对于准备回国的加拿大华人华侨也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以下是中领馆通知的内容全文:

一、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并听从带队导游的安全管理。旅游期间与导游保持密切联系,尽量避免脱团单独行动和非必要自费旅行项目。避免参加廉价团,以免为行程埋下安全隐患。

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外出旅行时切勿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在付账时避免现金外露,在偏僻地区,避免佩戴昂贵饰品或携带贵重物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并同总领馆联系。

三、严格遵守加拿大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加拿大海关规定,随身携带现金、银行汇票等其他形式存在的货币等于或大于1万加元入境者,须事先填妥海关申报单,否则将处250加元以上,5000加元以下的罚款。严禁携带植物产品及种子、动物产品及副产品、保健品(处方药)等食品。随身携带入境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上,如果存储未成年人色情图片、视频等信息,将触犯加刑法,可能被判处监禁。

四、尽可能减少并避免恶劣天气出行。加拿大冬天常有酷寒、暴风雪、冰雨等恶劣天气,外出前请留意当地天气预报、道路状况、航班变化等信息,以确保人身安全并避免延误行程。

五、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加拿大法律规定车辆在路口绿灯时要快速通过,行人过马路时请务必遵照红绿灯指示。冬季行车务必注意雪天路滑,驾车出行时严禁出现超速、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违者轻则面临罚金,重则(如涉及伤亡事故)将面临数年乃至终身监禁。

六、滑雪、滑冰应前往有人管理的雪场和冰场,运动期间请务必做好个人安全保护,戴好头盔、护膝等护具,量力而行,根据自身水平和能力选择滑道、路线,确保人身安全。

七、旅行期间随时与亲友保持联系,常报平安。妥善保管护照、签证,建议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并同原件分开存放,以备急用。如护照丢失,请立即报警挂失并与总领馆联系补办旅行证件。

八、不要接触、使用和携带大麻。虽然加拿大已经实施“大麻合法化”政策,但大麻目前仍是联合国禁毒公约规定的严格管制品,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吸食大麻仍属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明确规定大麻属于毒品。如果在加拿大登机回国前吸食了大麻,即使没有携带,下飞机时如被查出吸毒,等同于在国内吸毒,根据不同情况,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戒毒条例》。如果携带、行李夹带大麻入境时被中国海关查获,无论数量多少,都不属于“非法持有”,而是“走私”行为,属刑事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加拿大联邦法律亦规定携带大麻乘坐国际航班属违法行为。

九、遵守加拿大法律法规,入境后请不要从事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吵闹,谦虚礼让,和气待人,文明出行,对外展示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十、旅行途中,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务必保持镇定并及时联系有关方面寻求帮助。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循正当途径解决,避免采取非正当方式,使问题复杂化。

驻温哥华总领馆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778-238-00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加拿大警察、消防或急救部门电话:911。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顺利、欢乐祥和的春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