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迫于加拿大当局压力,魁北克市长取消访华
www.bcbay.com | 2019-01-21 11:55:38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迫于加拿大当局压力,魁北克市长取消访华

  收到加政府警告,该国魁北克市长被迫取消了旨在促进当地经济、旅游发展的访华行程。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当地时间1月19日报道,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城市长雷吉斯·拉博姆(Régis Labeaume)近日以“中加政治关系紧张”为由,取消了对中国的访问。

  按照原计划,拉博姆将在3月底率领当地区域经济发展机构“国际魁北克”代表以及魁北克城旅游局,访问中国上海、魁北克城友好城市西安以及韩国。他们希望借这十多天的亚洲之行,为魁北克城的经济和旅游发展“加油添柴”。

  事实上,据加拿大《太阳报(Le Soleil)》报道,这一行程正式公布前,就因加拿大当局的警告被取消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魁北克省最初为法国殖民地,后割让给英国,终在英国主导下并入加拿大。魁北克全省154.2万平方公里,为加拿大最大的省,其中法语居民占82%。

  魁北克民族意识最早于上世纪60年代抬头,80、90年代举行过两次“脱加”公投,但都遭遇失败。1998年8月,加拿大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宣布魁北克省无权单方面宣布独立。2000年加拿大议会又通过《清晰法案》,从法律上为“魁独”设置了障碍。

  本月14日,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在大连中级人民法院被依法判处死刑。加政府之后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的旅游建议,称应对此“保持高度谨慎”,警告公民前往中国要小心当地“任意执法”的风险,还在“法律和文化”方面补充称中国有“死刑,以及对毒品犯罪的惩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旅游警示分为四级,风险最低的是“实施普通安全预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security precautions),依次还有“高度谨慎”(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避免非必要外游”(Avoid non-essential travel)和最高风险的“避免所有外游”(Avoid all travel)。

  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加拿大的此次旅游警示,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加拿大政府是应该向本国公民发布提醒,但不是提醒到中国可能面临危险,而是提醒加公民千万不要到中国从事走私贩毒这样的严重罪行,这一定会有严重后果。

  华春莹还说,“我觉得加方说发布安全提醒,这个有点贼喊捉贼。实际上,以所谓法律为由任意拘押外国公民的恰恰是加拿大,而不是中国。”她表示,每一个被拘的加拿大公民是由于犯了什么事在中国被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中方都作出了清楚的说明。

  17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使馆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也是高度法治化的国家,我们欢迎各国人士赴华旅游、经商、就学,只要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安全是绝对有保证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政府的警告平白为魁北克当地发展设置了障碍。

   0


相关新闻
调查证供:保守党支持维吾尔人 中国政府气两头拿:邱香果被曝秘密为中国工作年薪21万
中国呼吁加拿大私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外长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中加不是敌人
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报告:中国与俄结盟 以加强在北极角色
加拿大祝贺台湾选举,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中国要求加国: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
中加增加航班有望?王毅同加拿大外长乔利通中国留学生因可能做间谍被加拿大拒签 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