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获多国支持 中使馆发声暗示局势不利
www.bcbay.com | 2019-01-21 11:05:4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获多国支持 中使馆发声暗示局势不利

中加关系雪上加霜,杜鲁多寻求盟友支持施压北京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1日刊文称,随着加拿大在国际上四处寻求声援取得反应,中国驻瑞典、西班牙大使馆发出措辞严厉声明,反对这两个国家就中国与加拿大双边关系和华为问题做出对中国不利的表态,力阻事态外溢。

  有分析指出,加拿大在国际上四处寻求声援、华为遭遇“五眼联盟”围堵之际,中国驻外使馆频频发声,旨在竭力制止事态外溢,预防中国在国际上成为围堵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成晓河向《联合早报》指出,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至今,事态不仅没有降级,更有了扩大趋势,从中国和加拿大、美国之间的问题,发展到如今卷入其他欧洲国家,增加了中加关系紧张外溢的可能性。

  他说:“从中国驻外使馆的发声来看,中国有要把目前出现的苗头进行控制的意图和行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则判断,中国驻外使馆对所在国的表态做出提醒,“是保护中国在海外企业、人员的权益,也是对一些空穴来风、没有根据的指责,进行必要的辩护”。

  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既要防范中加紧张关系外溢,又要对中国企业和公民在海外的权益据理力争,同时还要避免陷入不守国际规则的“报复”和“霸凌”,是对中国外交的一场考验。

  崔洪建认为,在华为的5G问题上,欧洲国家是否要因政治考量加以抵制,也是对这些国家自身原则的考验。他说:“这些国家是否要跟风,如果大家都这么做,之前建立的全球化、对外合作将受到很大的破坏。”

   0


相关新闻
加中关系回暖!加拿大副外长访华为高层铺路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赵锦荣:我成为中国干扰目标 却遭特鲁多背加拿大前党领作证 指中国干涉影响选举结果
争议!香港公司维修加航56架飞机 外界担忧调查证供:保守党支持维吾尔人 中国政府气
两头拿:邱香果被曝秘密为中国工作年薪21万中国呼吁加拿大私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外长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中加不是敌人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