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小宝参选惹争议 不提政纲专打种族牌?
www.bcbay.com | 2019-01-16 10:27: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温哥华的Burnaby South选区是居民人员构成可谓最多元。在这里的111000名选民当中,有68%是可见少数族裔(visible minority),在加拿大官方的定义中,可见少数族裔是指非欧裔的人群。

  但是在这样的一个选区内,2月25日将要到来的联邦议员补选当中,也出现了种族主义的影子。

  自由党候选人王小宝在自己的微信当中向选民拉票,但是她拉票的方式却有些争议:她称自己是这个选区的“唯一的华裔候选人”,不像是NDP党魁辛格,是一名印裔候选人。辛格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名非欧裔的主要党派党领袖。

  在这个选区内的候选人,还有代表保守党的Jay Shin,以及人民党的Laura-Lynn Tyler Thompson。

王小宝参选惹争议 不提政纲专打种族牌?

  (图:王小宝的朋友圈截图,目前已经被删除)

  在温哥华地区,利用微信拉票并不罕见。在去年十月份的市选当中,还传出了微信贿选的丑闻。当时有部分团体在微信上传播报销车费的方式,诱导选民为一些候选人投票。

  皇家骑警随后对该起案件展开调查,但最终没有作出指控。

  微信是中国人与海外华人使用十分频繁的社交工具。前环球邮报驻华记者,现St. Thomas University新闻学教授Jan Wong表示,Jagmeet Singh可能并不清楚,自己目前面对的是什么。

  南亚裔人士Indira-Natasha Prahst表示,他从前并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族群政治。“这是华裔针对印度裔的歧视,我对他们使用的语言感到不安。”

  种族在通常的选举中一般不会被提到,而在王小宝的微信朋友圈中,却直接了当的说了出来。

  Prahst认为,王小宝在使用种族牌,这是在试图利用种族来分离辛格。在非英语的社交平台上,这样的做法变得更加常见。同时Prahst也指出,两个族群的隔阂历史已久,这并不是这个选区刚刚出现的问题。

  在超过11万人的选区当中,与76080名选民是可见少数族裔,其中华裔有42975人,而印度裔选民仅有9315人,排在第二名。菲律宾裔选民有6890人,排在第三名。

  在温哥华,住房问题成为了重大议题。而在这里,人们将房价飙升的问题成因归到了外国买家,人口激增,以及洗钱等因素上。

王小宝参选惹争议 不提政纲专打种族牌?

  Prahst指出,这里的反华情绪正在提升,这或许可以解释王小宝方面“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政治观点(注:英文原文为“for us, by us”)。Prahst认为,王小宝正在分裂华裔与印度裔族群。

  王小宝在选区内经营一家日托中心,并曾经以自由党身份参与过2017年的省选。在邮件声明中,王小宝称,目前朋友圈内容已经删除,她的想法仅仅是为了强调不同背景的人们可以来参与重要的联邦补选。她表示自己的表达需要加强,并删除了朋友圈。

  一个温哥华社区组织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的负责人Fenella Sung表示,王小宝错误地认为,华裔选民会团结一致助选。王小宝高度强调自己的种族背景,以为自己能够获得华裔的选民。Fenella表示,这是一种十分错误的预判。

王小宝参选惹争议 不提政纲专打种族牌?

  “你不能假设每个人都这么想,这是一件十分侮辱这个选区内华裔选民的事情。”

  根据Insights West online的调查,在2015年的联邦大选当中,种族仅仅是3%的华裔与3%的印度裔投票时的首要考量因素。而候选人在特定问题的立场才是最关键的决定性因素。显然,投票给自我族类并不是一个主要的因素。

  在目前的民调当中,受访的740名Burnaby South的居民当中,有38.8%会投票给辛格,26.3%会投票给王小宝,而22%会投票给Shin。

  而Fenella Sung表示,参选国会议员是一件重大的事情,而王小宝却根本没有说出她的政纲,却直接把重点放在了打种族牌上。

  与此对应的是,辛格发表了声明,称自己将会代表每一名Burnaby South的选民:“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为社区做出贡献,这会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好。虽然人们的经历会有所不同,我将会致力于将大家团结到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