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友爆料:中国警车开进校园专抓加拿大外教
www.bcbay.com | 2019-01-15 13:59: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国接连逮捕了几个加拿大人。其中被抓的第三位加拿大人是萨拉•麦卡福(Sarah McIver),因非法就业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并驱逐出境。有媒体评论认为,这是中国对加拿大的报复行动。

  身在中国的网友齐先生爆料说,他在中国一家国际学校就职,最近中加关系紧张,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

网友爆料:中国警车开进校园专抓加拿大外教

  齐先生说,上个星期天当地警察开着警车直接冲进学校,将正在上课的外教全部带到警察局,审核身份。学校大乱,只能停课,因为这些外教星期天都有课。当时一个警察直接问:哪个外教是加拿大的?

  齐先生说,外教被带走后,英国大使馆第一个做出反应,很快英国外教就全放回来了。接着美国的外教也都放回来了,但是加拿大外教被关押了一天,也不知加拿大大使馆是否出面。其中两个加拿大外教因没有合法工作签证问题被当场遣返,其余则平安返回。

  这些外教有在中国工作十多年的,经验丰富,对警方调查不以为然。也有刚到中国时间不长的,从没见过这种场面,吓得不知如何是好。两个被遣返的外教表示再也不会来中国了。

  记者与涉事国际学校联系后得知,此次搜查事件没有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该校正常运转。

  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规定,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外国人违反本法规定,情节严重,尚不构成犯罪的,公安部可以处驱逐出境。公安部的处罚决定为最终决定。被驱逐出境的外国人,自被驱逐出境之日起十年内不准入境。

   0


相关新闻
调查证供:保守党支持维吾尔人 中国政府气两头拿:邱香果被曝秘密为中国工作年薪21万
中国呼吁加拿大私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外长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中加不是敌人
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报告:中国与俄结盟 以加强在北极角色
加拿大祝贺台湾选举,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中国要求加国: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
中加增加航班有望?王毅同加拿大外长乔利通中国留学生因可能做间谍被加拿大拒签 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