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寻常 川普极力隐瞒与普京会谈的细节
www.bcbay.com | 2019-01-13 10:58: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12日报导,一些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川普总统极力隐瞒他与俄国总统普亭的会谈详情,包括拿走自己译员的笔记,并指示译员不要与政府官员讨论会谈情况。 

不寻常 川普极力隐瞒与普京会谈的细节

媒体爆出川普刻意瞒他与普亭面对面谈话的细节,图为去年7月双普会在赫尔辛基芬兰总统府举行。(美联社)

川普2017年在德国汉堡与普亭会谈后就有意保密;报导指出,当时的国务卿提勒森也参加会谈,而提勒森说明会谈情况后,一些高级官员想获得进一步资料,却发现川普不寻常的举措。

川普限制会谈消息走漏,只是他防止自己与普亭的连络受到公开检视,甚至不让自己的高级官员知道他跟美国最主要对手说了些什么。

这是继纽约时报11日晚间报导联邦调查局针对川普与俄国的关系展开调查后,另一项揭露川普与俄国关系的报导。

美国官员说,川普过去两年在五个不同地点与普亭当面互动都没有留下详细纪录,连机密档案都没有。任何总统出现这种空白都很不寻常,更遑论是美国情报机构宣称由俄国出手协助送进白宫的总统。

特别检察官穆勒正调查川普或其身边的人,在2016年大选是否与俄国共谋影响美国选举,而川普神?兮兮的做法,反映他上台后与普亭的连络也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之处。

一些前美国官员说,川普的做法违反历任总统的传统措施,也就是会谈一定有高级助理在场以免误解,并勐做笔记以跟政府其他官员和部会分享。

曾任副国务卿的塔波特(Strobe Talbott)说,川普对与普亭会谈保密,不只根据历来标准很不寻常,更使美国政府、专家、顾问和内阁部长处境不利,也使普亭更容易操弄川普。

川普的盟友宣称,川普认为属下在场会损害他与普亭建立交情的能力,而他有意保密也可能是因为政府接连发生难堪的??苁录??/p>

川普参加一些国际峰会时,也曾摒退助理与普亭私下交谈。他与普亭通电话时,通常准许助理旁听,虽然俄国经常率先宣布这些电话交谈,并发表对克里姆林宫有利的泛泛声明。

一名前高级官员说:"无法掌握全貌使我们感到气馁。国务院和国家安全会议对川普与普亭的互动一直很不放心,天知道他们会谈什么或同意什么。"

   0


相关新闻
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
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
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
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
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伊万卡久违同框父亲 身姿曼妙非简单名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