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使馆要求 尽快见被捕华为主管
www.bcbay.com | 2019-01-11 10:57: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华为一名中国籍员工在波兰因涉嫌间谍活动被捕一事,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的一名官员星期五对美联社说,中国高度重视此案,已经在波兰外交部已经在波兰外交部会晤了波兰有关官员,并敦促波兰向中国通报有关案情,尽快安排使馆官员跟这名华为员工见面。 

中国使馆要求  尽快见被捕华为主管

2018年12月18日在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华为全球总部内,工人从卡车上卸载设备和材料。

她说:“我们要求波方合法、公正和恰当地处理这一案件,确保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利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此前,中国外交部在回复路透社询问时称,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切,要求有关国家依法公正处理有关案件,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华为也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称他们已“获悉了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对此暂时没有更多评论。”

中国驻波兰使馆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姓名,但表示这是中国政府的立场,而她的姓名并不重要。她也不愿对这名华为员工嫌疑人是否有罪发表评论,仅仅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进行猜测和诬陷。

波兰国家新闻通讯社PAP星期五报道说,波兰安全机构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了一名华为中国员工和一名波兰公民。

波兰公共电视频道TVP称,波兰安全机构还搜查了华为在当地的数家办事处。同时遭搜查的还有法国电信(Orange)的波兰公司办公室。

波兰特勤局副局长瓦希克(Maciej Wasik)对波兰国家新闻通讯社说:“这名中国公民是就职于一家大型电子公司的商人...遭逮捕的波兰公民则是网络业务圈内一名为人所熟知的人士。”他说,两人都从事了针对波兰的间谍活动。

波兰国家新闻通讯社还援引波兰安全机构负责人的话报道说,被逮捕的这两个人将被拘押3个月。

波兰公共电视频道TVP称,这名中国人是华为在波兰业务的一名主管。在波兰国家通讯社的报道中,这名华为员工的名字为Weijinga W。被逮捕的波兰人曾是波兰反间谍和恐怖活动的内务部安全局特工。

如果被定罪,两人可能会被判高达10年的监禁。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