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对2019加拿大经济的四大预测
www.bcbay.com | 2019-01-07 17:26: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2019 新年伊始,去年各种年终统计报告纷纷出炉,同时专家们又纷纷出来对新的一年做各种预测。 目前来看,各种预测从货币到利率到本土产业,专家们有各自看法。

加元继续疲软?

有加拿大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认为,加元在 2018 年国际外汇市场是在挪威货币之后表现第二差的国际货币,但加元的币值仍然偏高,在 2019 年应该继续其疲软的走势。

专家对2019加拿大经济的四大预测

受到全球油价下跌和美元持续走强,加元在 2018 年下跌近 8% ,其中在 2018 年最后一个季度就跌了 6% ,以 1 加元兑 0.73 美元左右的汇率结束 2018 。

有专家分析,加元的持续下跌实则有利于振兴加拿大的非能源产品出口,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外汇市场部负责人 Bipan Rai 认为,加元对美元的汇率从长期来说应该继续下跌,扭转加拿大非能源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逆差和加拿大经常性账户入不敷出的赤字局面。

不过,加拿大 TD 银行外汇市场分析师 Mazen Issa 认为,加元走势的负面因素已经在过去几个月加元对美元汇率的下跌中反映了出来,加元币值虽然缺乏上升的动力,但继续明显下跌的风险也不大,所以加元在 2019 年的走势应该是围绕 1 加元换 0.77 美元的水平浮动。

央行将会降息?

从 2017 年 7 月到现在,加拿大央行把其基准利率上调了 5 次,到目前的 1.75% ,而就在几周前,经济学家还在预测到 2019 年底央行将再加息三次。

专家对2019加拿大经济的四大预测

不过,情况在迅速变化,以至于现在有专家认为,今年央行不但不会加息,甚至有可能降息。

CIBC 北美利率策略的负责人伊恩•波利克( Ian Pollick )表示,现在投资者们对央行今年再加一次息都不那么自信了,更不用说加几次息了。 他说,今年央行加一次息的可能性只有 40% 左右,市场上的一些人认为央行甚至可能削减利率。

中美贸易战影响加拿大本土产业?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 2018 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 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师Art Woo表示,中国现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环球经济,尤其是商品市场有相当影响。 一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既可能拖慢美国经济发展,同时也会压低加拿大出口商品价格。

专家对2019加拿大经济的四大预测

中国是天然资源重要消耗国,经济增长减慢冲击商品市场。 据业内分析师梅森(Kevin Mason)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 加拿大出口中国软木纸浆价格已从每吨900 元下挫至 710 元。 软木纸浆是加拿大出口中国的主要商品,是制造厕纸、纸巾和抹手纸的原材料。

油价回升将带动加拿大经济?

根据最新报道,在经历了持续下滑之后,国际油价开始回升。星期一(1月7日)北美基准原油 –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 WTI 涨至每桶 49.64 美元。

专家对2019加拿大经济的四大预测

国际油价走强也推动加拿大的油价上涨,加拿大 的 Western Canada Select以 37.93 美元一桶的价格上涨了 1.93 美元。

油价反弹,带到股市小幅走高,同时也推高了加元,加元回升到 1 加元兑换 75 美分以上。

到底预测有多少成真,专家们又是不是“砖家”?留待时间来告诉我们。

   0


相关新闻
中国竞争不公 美航空业连署吁勿再增美中航对中国汽车征100%关税 川普承诺引两党共鸣
美国若通过立法禁TikTok,加拿大会迅速效仿餐桌还是菜单?高华美国梦的残酷真相
卢比奥提法案 对中国进口汽车征税2万美元中美增航至每周50班!加拿大华人炸了
彭博社:川普与拜登复赛 唯一确定的输家是美商务部长警告 中国电动车存重大国安风险
川普提及对华商品加征60%关税?中国外交部沙利文王毅会谈 双方各有所需 台湾是政治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