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美国到加拿大 非法越境者只需答一个问题
www.bcbay.com | 2019-01-04 09:00: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美国的阿富汗越境难民穆罕默德 阿明 萨迪奇(Mohammad Amin Sadiqi),是2018年夏天随大批北上加拿大、寻求庇护者中的一员。当这些人来到加拿大边境时,巡逻人员仅仅问了非法越境者一个问题,然后就允许他们进入加拿大。

  CBC的报导说,加拿大移民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前10个月,已有1.6万非法移民跨越边境,从美国进入加拿大。

  自2017年美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移民以来,滞留美国的难民申请者纷纷北上跨越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到加拿大寻求庇护。2017年当年就有约1.9万难民从美国偷渡进入加拿大。

  当这些非法越境者来到加拿大边境时,加拿大警察只是提醒越境者这是非法的,问他们是否确信要以非法的身份进入加拿大。而越境者异口同声地回答,“知道非法,来到这里就是想过境到加拿大。”

  非法入境就是如此容易。因为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并没有采取有效的阻止措施,甚至还用“非正常难民”取代“非法移民”来称呼这些人。特鲁多政府还说投资1.73亿加元用于改善边境安全,同时也在努力缩减处理难民申请的时间。

  反对党保守党则批评说,自由党政府等于是鼓励非法难民来加拿大寻求庇护。加拿大的难民团体则开足马力帮助这些人。

  从美国到加拿大 非法越境者只需答一个问题

  2017年到2018年10月,已有1.6万非法移民跨越边境,从美国进入加拿大。(AFP/Getty Images)

  萨迪奇的经历

  萨迪奇是去年夏天随着大批的寻求庇护者从美国纽约州非法进入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他说,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此生第一次非法过境了。当他还是11岁的孩子时,由于阿富汗爆发了内战,他的父母就带着他逃离了阿富汗。

  他说,1990年,在苏联支持的政权倒台后,阿富汗爆发了内战,他随父母徒步长途跋涉离开阿富汗,进入伊朗。28岁那年,他在阿富汗的美国大学学习,2013年毕业后年,他申请了美国纽约大学, 并被录取,开始攻读硕士学位。从那时起,他也作为一名教育活动家,开始为阿富汗的人道主义部门工作,挣钱养家。

  但随着毕业的临近,萨迪奇开始担心毕业后的去向问题。开始时,他打算在美国申请难民。可从去年开始,面对美国政府移民政策的收紧和对难民态度的转变,他认为自己在美国寻求庇护的机会非常渺茫,于是决定再次非法越境到加拿大。

  为什么不考虑申请加拿大的技术移民呢?他对CBC记者说,也曾考虑过,但实际过程并不容易。“我有不少朋友都尝试过这种做法,但没有一个人成功过,加拿大需要的技术移民是有技术要求的,所以无法通过这种方式来到加拿大,即使他们中有的人拥有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因此,从非正常途径进入加拿大申请难民成了他的选择。

  CBC记者就此咨询了加拿大移民部,了解到在过去5年中,加拿大总共收到了3,455份阿富汗籍人士的移民申请,最后获批的有210人,但其中只有15名是技术移民。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