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流感肆虐急诊室人满为患 全加流感入院儿童增3倍
www.bcbay.com | 2018-12-26 14:26: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喝点板蓝根吧”“盖好被子,吃点感冒药,别着凉”“多喝热水啊”甚至,“不就是小感冒嘛,别那么娇气,挺过去就好了。”

  不过,在今年冬天肆虐的流感之际,或许很多中招的人才明白,病毒性流感,并不是人们口中的“小感冒”....

流感肆虐急诊室人满为患 全加流感入院儿童增3倍

  由于流感季节的提早开始等原因,这导致各地医院急诊室超负荷,住院病房也已经满员,重症监护室呼吸道疾病有高的占用率。医学专家说,今年有一些不同类型的呼吸道病毒正在传播,其中包括甲型流感,它可导致儿童住院等严重的继发感染,如肺炎。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流感监察"(FluWatch)报告,值得人们注意:

  全加拿大因流感入院的儿童人数比去年多3倍

  截至12月15日有8,245宗成年和小童证实病例。其中大约10%,亦即864人需要入院治疗,那些入院者的超过280人年纪在16岁或以下

  报告指47宗病例极为严重,需入深切治疗部,其中多数为10岁以下孩童。而去年这时候,加拿大全国流感证实病例少于2,400宗,只有26个小童入院。

流感肆虐急诊室人满为患 全加流感入院儿童增3倍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二(25日)报道,公共卫生局发言人梅迪逊(Anna Maddison)解释,可能有多个原因导致今年入院儿童人数暴增:

  这个流感季比去年提早2周到来。"从10月中开始,而不是从11月初。

  此外,今年流感主要流传A H1N1型病毒,因此可能有份引致儿童病例超过成年人。去年主要传染的是A H3N2流感病毒,它的特强毒性引致所有年龄群组中招,但65岁及以上入院人数超越孩童和年轻病患。

  多伦多全科医院感染疾病专科医生波戈奇(Isaac Bogoch)表示,相对于伤风感冒,流感属于"极严重感染",但多数人包括小童及成年人均可在家痊癒,无需入院治疗。

  波戈奇医生说,需要入院的高危群来自极小的幼童、长者和其他病患,已有心脏病或肝病患者尤其危险。肺炎是入院治疗的理由,波戈奇医生说它是一项"极常见的流感并发症"。

  虽然流感已经在发作,但是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去接受流感注射,现在为时不迟。

  其实,每年流感疫苗应该针对哪种病毒是根据世界各地流感专家提供的监查数据、每年两次在由世界卫生组织主持的咨询会上由专家们讨论后给出哪几种流感病毒应该被包括进流感疫苗的建议。

  不过,每个国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流感疫苗针对哪种流感病毒的最后决定。

  也许是加拿大方面发现了之前流感不够强的应对病毒,对此,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为了更好地匹配循环病毒,其已对2008-2019年的疫苗进行了修订:B/Victoria病毒的疫苗成分发生了变化,甲型流感(H3N2)成分也得到了更新。

流感肆虐急诊室人满为患 全加流感入院儿童增3倍

  今年的疫苗中有两种A型H1N1和H3N2病毒,两种B/Victoria和B/Yamagata病毒。卫生官员认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匹配,效果相较于去年也会有显著提升。

  今年加拿大流感疫苗针对的是两种A型流感H1N1和H3N2病毒,两种B型流感B/Victoria和B/Yamagata病毒。

  此外,流感季已结束的澳洲,初步数据显示,相对于未注射者,今年接种疫苗者因为流感而看医生的比例少了68%。

流感肆虐急诊室人满为患 全加流感入院儿童增3倍

  多伦多全科医院感染疾病专科医生波戈奇(Isaac Bogoch)表示,流感疫苗注射亦非只是预防病毒那么简单。他指出,数据显示疫苗亦有助于降低病情,从而减少入院医治。为了自己和你的孩子,注射流感疫苗是无庸置疑的。

  世界卫生部强烈建议公众接种流感预防疫苗,以及注意以下事项:

  平时勤洗手,而且是用肥皂或洗手液来清洗;

  看见有感冒的人就避让开;

  咳嗽或打喷嚏用纸或衣袖遮掩口部;

  不要让手接触眼、鼻或口部;

  对门柄、手机、玩具等常作消毒;

  自己感冒就不要去上班,以免传染他人;

  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饮食,让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都是预防流感的好办法。

  世界卫生部并提醒流感患者:如果不是紧急健康问题,不需要前往急症室,虽然流感比普通感冒要严重,但大多数人包括儿童和成人 – 都是能够在家中康复的,一般不需要去医院。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