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www.bcbay.com | 2018-12-25 17:58: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这些天,很多打算去美留学和在美国工作的同学都被一条消息惊到了。

       据外媒报道,川普又双叒叕变脸了。

       跟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网上疯传川普政府要取消中国公民多次入境十年签证的消息。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法广网前天的报道称,不少海外华人社交网近日均有传言称,美国有意取消2014年起才开放的"中国公民10年多次入境签证",报导引述"北加州万通华人咨询网"的消息指,美方对中国公民旅游签证的拒签率急剧升高,且美国海关对中国旅客入境检查也更严格。

  法广引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超过2000名中国学生表示他们不得不接受更严格的美国签证审查,而去年同期则少于1500人。在中国留学生当中,科技专业的学生最有可能受到额外审查。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斗大的标题,看起来真的很吓人。

       此外,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11月22日也曾报道称,多名研究中美关系的中国学者原拥有的10年签证遭无预警取消,此举进一步加紧了对入境的控制。

       报道称,川普政府还加紧对接触美国高技术行业的中国人进行审查。

  一位最近最近被吊销了美国10年签证的中国学者对《南华早报》说,自己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以后再想去美国,就只能先去美国大使馆面签。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这个消息真是让人感到寒意阵阵——

  不过,其实关于取消十年签证的消息今年以来隔三差五就会被报道一次,但是此事并不是真的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专业人士表示:能不能通过美国大使馆面签,主要还是要看面签人去美国的原因和目的。

  通常在美国关键部门担任研究或管理人员的中国人申请签证时,需经美国多个机构特别许可。

  此外,学习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等专业知识的中国研究生,很有可能将被限制到一年签。

  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签证被取消者的数量并不多,主要涉及一些在从事对美研究工作的学者。

  不过与此同时,类似美国取消十年签证这样的消息屡次被传也不显得那么令人意外。

  事实上,中国留学生们早就感受到了美国签证政策的变化。

WeChat Image_20181003125009.jpg

  刚刚过去的10月,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一篇关于《美国正在考虑取消中国留学生的学生签证》的报道一出,立刻刷爆了朋友圈。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白宫鹰派人物鼓励美国总统·特朗普停止向中国公民提供学生签证,但由于担心其经济和外交影响,该提议被搁置,而推动这一提议的关键人物是白宫助理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

  不过,这并非是虚惊一场那么简单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据侨报报道,事实上,川普政府已经在政策上收紧中国学生的签证。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6月11日起,国务院相关新规生效,美国领事官员可以限制签证的有效期限,人工智能、航空、高科技制造等领域的部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期限被限定于一年之内。

  美国移民官员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境外学生提交给美国商学院的申请减少了11%。在所有高等教育课程中,新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都在减少。

  除此之外,去年初美国移民部还宣布,因积压严重暂停高技术人才加急处理(premium-processing)6个月时间,令全球高科技人才心凉一大截。

美签遭吊销拒签率飙升 传十年签证要取消

  过去的一年里,川普政府还加大了对外国技术人员获得H-1B签证的审查力度,要求续签者提供额外证据,证明这些员工是必需的,并且薪水待遇要非常高;同时还计划禁止他们的配偶在美国合法工作。

  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想去美国、想留在美国都越来越难了。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