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 人民大学教授说中国GDP负增长
www.bcbay.com | 2018-12-24 15:06:20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们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对中国经济成果进行了自我夸赞,但有人指出,中国内外对中国经济停滞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

  就此,中国著名宏观经济学者——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此前在大学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论坛”上,对中国经济问题表达了自己直率的见解。

  当天拍摄的视频被上传到中国网络社区后,立即引发了巨大反响,但视频仅一天就被删除了。下面是他主要发言的整理内容:

震惊 人民大学教授说中国GDP负增长

  中国GDP 的真相

  向松祚提到了中国GDP负增长的可能性。他令人震惊地说:“中国统计局的资料显示GDP增长率依然为6.5%,但某可信机构的研究团队内部报告显示,今年截至目前的GDP增长速度推算为1.67%,另一家的推算为负增长。”

  对中美贸易战形势的误判

  “中国今年做出了三大严重误判,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中美贸易战’。”

  他问听众:“‘美国人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一定会胜利’,‘大打大赢,中打中赢,小打小赢’这些话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又为什么会出现?”

  蒙受打击的民营企业

  向松祚说:“年初开始,中国国内出现了各种和民营企业有关的自我反省之声,但中国领导班子到现在也完全没有反省的迹象。”

  他指出,中国一边表示要努力“搞活民营企业”,同时又强制要求学习“共产党宣言”,存在自相矛盾。

  经济结构转换已经成功?

  最近,中国政府宣布“消费部门和第三产业占据GDP增长的78.5%”,“经济结构转换已经成功”。但向松祚说:“听起来好像是这么回事,但在投资低迷的状态下,依赖于消费的经济能保持稳定吗?从政府的立场而言,可能是好消息,但如果多思考一下,其实是坏消息。”

  接连破产的企业

  向松祚说:“目前,中国企业们在接连破产,国企也在崩溃。”

  中国网易新闻的报道称,今年上半年破产的企业为504万家,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以今年3月为准,中国的注册法人大约为3100万家,这等于大约有六分之一的企业关门大吉。

  短期货币政策

  向松祚对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表示了担忧。他说:“面对经济增长率的急剧下滑,中国政府又拿出了老办法。货币政策的放宽、信用政策的激进、财政政策的宽松、资本政策的激进就是例子。”

  他说:“民营企业不是融资难,而是担心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今后政府是否会从根本上守信,因而出现萎缩。”

  此外,他还主张,中国经济想摆脱目前的困境,实现真正的增长,需要在三个方面作出实质性的改革。他强调称:“这三点就是纳税改革、政治改革、国家改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