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www.bcbay.com | 2018-12-18 13:48: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号称加拿大“史上最严”的不清醒驾驶法案将于今天12月18日正式生效。这是加拿大40多年来对不清醒驾驶法律的首次重大改革,统一严打酒驾和毒驾。

       所以,不仅仅是本地居民,对于PR移民和留学生来说,更要提高警惕,因为醉驾毒驾一旦定罪,将会可能直接驱逐出境哦!

        因此,这条C-46法案又称作“遣返法案”,眼下圣诞新年即将来临,大家参加聚会如果喝酒,切勿驾驶!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当心被遣返

      根据新的C-46法案,警察即使没有合理的怀疑,也能对他们依法截停的司机要求做酒精呼吸测试。此前警员必须要有合理的怀疑才能要求进行呼吸测试。

  因此这项新规号称“史上最严”,C-46法案将不清醒驾驶罪名最高刑罚从5年修改为10年。此外根据移民法,对于留学生和PR移民而言,C-46法案又称作“遣返法案”,一旦醉驾毒驾罪名成立,哪怕只是罚款不要任何监禁,移民身份也会自动取消,驱逐出境。

  同时,根据新规,即使驾驶者没有醉酒迹象,警察仍可以强制要求进行呼气测试,如果司机拒绝提供呼吸样本,第一次违规者警方有权处以刑事指控和最低$2,000元罚款。

       第二次违规者,监禁至少30天;

       第三次违规者,监禁至少120天。

  警官Sgt. Brett Moore表示:“研究显示,有50%的醉驾司机不会在路边检查站被查到。强制酒精测试可以帮助阻止饮酒的人不清醒驾驶,以及查处那些醉驾的人。”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新手司机滴酒不能沾

  加拿大的驾照分2种,一种是滴酒不能沾的新手驾驶员,另一种就是大多数司机日常使用的正式驾照。

       年龄在21岁或以下的驾驶员和任何年龄的新手驾驶员在驾驶车辆后其血液中不得存在任何酒精。 这通常被称为“零BAC”或“零容忍”规则。

     此外,“零容忍”规则也同样适用于商业司机。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根据C-46法案,醉驾的最新处罚是:

       血液酒精浓度达80-119毫克/100毫升,首次违规者罚款$1,000元;

       血液酒精浓度达120-159毫克/100毫升,首次违规者最低罚款$1,500元;

       血液酒精浓度达160毫克/100毫升或以上,首次违规者最低罚款$2,000元;

       一旦醉驾被定罪,最高刑期从过去的5年增加到10年。

       新规放出后,有人觉得新法规严重双标,对永久居民和留学生很不公平。其实,酒驾本身就是不应该被宽容的,这样会对别人和自己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的行为一次都不应该犯。

       也许新法规对公民酒驾初犯过于宽容,但对其他受影响人群并非不公。法律更多的是起到震慑作用,让人衡量要付出的代价,不要走到真的酒驾出车祸危害社会安全那一步。

       联邦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每天平均有近4人因不清醒驾驶死亡!

       自12月14日上周五下午6时,到12月17日周一上午6时,警方又拘捕了23名不清醉驾驶者。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老司机喝多少不算超标?

       看新规我们可以知道,作为老司机,如果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少于50毫克一下,则属于可接受范围,如果血液酒精含量在50-80毫克则属警告范围。

"史上最严"醉驾法今日生效 喝多少才不算超标?

       那么到底喝多少才算合标呢?

       专家说这将取决于每个人体型和酒精耐受性,根据加拿大反酒后驾车母亲协会(MADD)的数据,可喝的量与男女和体重密切相关。

图:女性的体重对照表

      如果你是一个体重在130-145磅之间的女人,两小时内喝两杯(drink)则可让你血液酒精浓度接近.05克,三杯则超过法定限制。

图:男性的体重对照表

       根据MADD公司的数据显示,体重165-195磅的男子,在两小时内饮用四杯饮料的将会超过0.05。注意,这里的说的“一杯”是指包涵14克纯酒精的饮品,大约相当于酒精含量5%的啤酒一罐,或者红酒150毫升左右。

       切记!以上数据只作参考,毕竟有相当一部分人究竟严重过敏,一杯即倒。

       严格筛查毒驾

  麦吉尔大学近期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他们随机抽取了45名18至24岁的年轻人进行临床试验研究,其中24名男性,21名女性。这些参与者通过蒸发器吸入标准的100mg大麻后,研究者分别在1小时、3小时、5小时后,让他们参与了模拟道路驾驶测试。

  结果发现,吸食大麻后,驾驶风险并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减低。即使是在“冷静了”5个小时后,这些年轻人仍然几乎全部陷入了“危险驾驶”,发生车祸的风险仍然非常大。

  新法案将对“毒驾”实行严格筛查,预计12月18日实施后,进行血液检查的人数将大量增加。未来4年内,被要求血液检查的人数,保守估计将增加12倍。

  据透露,加拿大皇家骑警计划于2019年设立专门负责“毒品驾驶调查的部门”,并计划在2021年春季之前,雇用26名额外的全职实验室员工,专项增加对毒驾样本的分析和测定。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