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餐桌上的食材 竟断了美国外交大路
www.bcbay.com | 2018-12-17 11:00:4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自入主白宫以来,不仅废除前任欧巴马的多个政策及作法,甚至连用膳和对厨师的态度,也与欧巴马大相迳庭。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川普(左)首次访问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为川普准备的第一餐正是川普最爱的汉堡。 (美联社)

  梅兰妮亚(左)有在维护白宫厨房菜园,但那不是她的生活重心。(路透)

  川普爱吃速食配可乐,喜欢在家里大啖汉堡、炸鸡与烘肉卷。他吃牛排偏好全熟,而且要沾番茄酱,这种吃法曾让美食评论家吃惊。这些特立独行的饮食品味,大概会让白宫御厨一方面觉得工作压力轻松不少,另一方面会感叹厨艺难以施展。

  川普上任后 未有厨师获邀到白宫烹饪

  过去美国总统不时会找华府当地知名厨师到白宫展现厨艺,或邀他们在国宴时表演一道拿手菜。不过,纽约时报报导,华府厨师获邀到白宫大显身手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就厨师圈所知,川普上任以来,从没有厨师获邀到白宫烹饪。

  喜莱莉的“烹饪外交专案” 也已停办

  喜莱莉.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后开办“烹饪外交专案”,任命美国名厨为“烹饪大使”,派遣到国外学习当地烹饪方式,同时展现软实力,但川普上台后停办。

  名厨:国内对立 美食可让人放下歧见

  华府Poca Madre和Taco Bamba两间知名餐馆的老板奥比苏,曾在前总统小布什和欧巴马当家时获邀到白宫作菜。他说:“情况变了很多。我到现在还没为川普政府的任何人做过菜。现在美国社会充满对立,而满桌美食可以让人放下歧见,但没了把酒言欢的机会,对所有人都是损失。”

  名厨现身白宫 但不为川普是为马克宏

  川普迄今唯一的国宴是招待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宏,出席国宴的宾客包括法国名厨季萨瓦(Guy Savoy),但他此行并不是为了展示厨艺,而是受马克宏邀请,作为法国官方代表团的一员到访白宫。不过,即使不用烹饪,季萨瓦作为一名厨师现身白宫,这在川普时代已属罕见。

  跟川普不同 欧巴马夫妇喜爱外出用餐

  这一改变反映出川普的生活方式与前朝的差别。欧巴马夫妇对外出用餐及食物政策有浓厚的兴趣,重新拟定学校午餐食谱是欧巴马夫人蜜雪儿的重要工作,反观川普夫妇,就外界所知,他们很少出外用餐,经常光顾的华府餐馆只有一家,就是川普饭店内的牛排屋。

  川普喜欢速食 梅兰妮亚爱水果和鱼类

  川普喜欢速食和冰淇淋,不喜欢蔬果。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的饮食习惯与夫婿不同,喜欢水果和鱼类,偶尔浅尝意大利面。梅兰妮亚还接手维护蜜雪儿的白宫厨房菜园,但那并不是她的生活重心。

  搞不好名厨有去白宫 但名厨不愿说?

  有好几名厨师说,虽然川普可能不会邀请他们到白宫,但那并非坏事。川普政府好几位官员在白宫外用餐时遭到讨厌川普人士的谩骂,这些厨师因而担心,如果他们为川普服务,可能会有同样遭遇。柯汉正在写一本书,谈欧巴马时期白宫的烹饪盛况,他说:“或许有顶尖厨师悄悄进白宫服务,只是我们不知道,那些厨师也不会声张,因为从此会有很多顾客讨厌你。”

  2014年,白宫厨房菜园秋收后,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中)在白宫东厢招待学童吃午餐。 (美联社)

  川普今年4月在白宫以国宴款待法国总统马克宏,是川普上任以来唯一一次国宴。(路透)

  美国总统川普不爱喝酒,今年9月25日川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与世界领袖共进午餐时,先是让白宫职员倒上一杯健怡可乐(左下图),然后举杯敬大家(上、右下图)。 (路透)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