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还是买房划算!一半加人认为租房是浪费钱
www.bcbay.com | 2018-12-14 15:17: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多伦多一家地产网站Zoocasa的最新调查,尽管现在房屋价格高企,但受访的加拿大人中,近一半(46%)的人认为, 不管怎么说,还是买房划算,租房付租金完全是在浪费钱(a waste of money)。

  买房仍然是“加拿大之梦”

  调查发现,尽管拥有房子的收入及财务门槛越来越高,但绝大多数加拿大人仍把拥有房子作为人生的里程碑,不仅是成功标志,也仍然是他们的加拿大之梦。

  有意思的是,加拿大业主的“房龄”越长,越体会到房子在人生中的重要性:10年及以上“房龄”的加拿大业主中,高达81%的人认为拥有房子是人生的里程碑,实现了自己的加拿大之梦;“房龄”不足10年的加拿大业主中有77%的人这么认为;而租房者中,也有77%的人这么想。

  对全部租房一族的调查显示,92%的租户希望最终拥有自己的房子,其中更有59%计划在未来5年内买房。

  此外,“房龄”越长的业主越喜欢自己的房子:10年及以上“房龄”的加拿大业主中,高达43%的人认为现在住的房子就是他们的“梦之屋”;“房龄”不足10年的加拿大业主中有24%的人这么认为;而租房者中,则只有7%的人有这个感觉。

  把钱交给房东是在浪费钱

  Zoocasa的调查显示,加拿大有不少人认为,与其把租房把钱交给房东,还不如把钱拿来付按揭。换句话说,把钱交给房东无异于是在浪费钱。

  不过在这点上,有房的业主好像更不愿意租房交租金,宁愿买房而把利息交给银行。调查结果显示,49%的业主认为把钱交给房东无异于是在浪费钱,但只有36%的租客这么认为:

  加拿大人对房市仍然有信心

  尽管在各种政策因素干预下,加拿大人房市趋冷,不仅销量下滑,房价下跌,但加拿大人对房市仍然有信心,特别是有房的加拿大人。

  调查结果表明,“房龄”较长的加拿大人中,50%对房市有信心;“房龄”较短的加拿大人中,46%对房市有信心;但是无房的租户中,只有16%的人这么认为。

  更有趣的是,高达89%的业主表示,他们从未对买房的决定后悔过;多数人仍然认为置业是最安全可靠的投资方式,其中68%的 “房龄”较长的业主这么认为,47%的“房龄”较短的业主这么认为。

  多数加拿大人希望政府减轻房屋负担

  调查还显示,多数加拿大人认为联邦政府在减轻房屋负担方面做得不够,全部加拿大人中,71%的人希望政府采取行动,做得更多更好,减轻民众的房屋负担;有房业主中有64%的这么看;而租户中呼声更为强烈,高达81%的人有这个要求:

  但是,一旦提到通过收税或加税的办法来改善房屋负担能力,加拿大人就不是那么积极了,全部加拿大人中,只有27%同意,业主特别对此不感兴趣,也许居住条件相对较差的缘故,对此表示赞成的租户倒是多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