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www.bcbay.com | 2018-12-12 17:09: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昨天终于就孟晚舟事件首度发声,表示他有可能将介入美国司法部对华为高管孟晚舟提起的诉讼,如果这将服务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有助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读者有点绕嘴是不是?翻译成大白话,主要意思就是:这事儿如果能对美国的贸易谈判及其国家安全有利,那我就插手,就管!换句话说,川普的意思就是,我表不表态,管不管这事儿,得看对美国是不是有利。

       此外,川普还公开表示,白宫方面已就此案与美国司法部以及中国官员进行了交谈。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结果,川普这番话一出,加拿大这边儿可就惹恼了,网民彻底炸锅……

       这不,在英国路透社的一名记者关于川普打算拿孟晚舟当贸易谈判筹码的网贴下面,有不少加拿大网民就在气愤地表示加拿大上当了,被“坑惨”了。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加拿大网友Lynnda King忍无可忍吐槽:我们加拿大真诚地回应了他们的请求,可他现在却要丢下加拿大,让我们独自面对这场风雨?

      另一位名叫PMOttawa的网友也同样秉持这个观点:加拿大配合美国要求抓人,然后这个川普居然说这事可以交易……这以后谁还会帮他?

       网友CDN LUNA说得更是直接,美国这是耍弄加拿大了吧?不如干脆放人得了。她说:为了迫使中国在谈判中让步,美国指使他们的司法部门用虚假的指控骗加拿大抓了人。而加拿大不仅被利用,而因此严重损害了与中国的关系,所以我们应该立刻释放孟晚舟并对她说对不起。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而网友Sunnydays的吐槽更加彻底:在美国的暗中破坏下,加拿大政坛根本不可能有法治和民主。更有人直言不讳:加拿大是被川普忽悠了,干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应该立刻释放孟晚舟。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其他评论里的加拿大网民的观点更是极度类似,普遍认为加拿大被美国坑惨,以为逮捕了一个犯罪嫌疑人,结果到头来却是给美国人当枪使,给美国增加了一个谈判筹码……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此外,在加拿大主流媒体的官方网站上,加拿大人民也同样没有消停,对于自己国家被美国“坑”的事情同样情绪激动,甚至在CBC关于川普要用孟晚舟当谈判筹码的新闻刚刚播出没几分钟,就汇集了上千条评论!

    大都数人都认为加拿大被美国耍了,以后再也不相信美国,甚至还有加拿大网民大力呼吁抵制美货……

       What?!敢情加拿大人也玩儿抵制商品这一块儿哈。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这些,都不买了?!

  而在加拿大另一家主流媒体《环球邮报》的网站上,同样有加拿大网民在呼吁加拿大政府释放孟晚舟。

  下面名叫Black Swan加拿大网民就说:特鲁多总理,恕我直言,请您立刻让孟晚舟登上飞机让她回中国吧。同时您还应该撤销对她的一切指控,并让她今后再来加拿大享有外交豁免权。因为既然特朗普的出发点是抓她当人质,那么我们就应该主动采取措施,修复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否则,我们只是在像奴才一样在替美国看管他们的谈判人质。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美国“长臂管辖”绝对够长

  纵观整个事件,美国因为制裁伊朗而对一个在加拿大的中国人进行扣留并寻求引渡,是什么将这些乍看起来风牛马不相及的因素联系在一起的呢?答案就是美国法院的长臂管辖原则(long—arm juridiction)。

    “长臂管辖”原则可以理解为:美国法院根据长臂法案的授权,依据“最低限度联系”原则,在非居民被告与法院的联系满足美国宪法正当程序条款所要求的最低联系时,对非居民被告行使特别管辖权或者一般管辖权所形成的管辖权范围扩张的效果。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所谓“最低限度联系”主要取决于两点:被告是否在法院地从事系统的和连续性的商业活动;原告的诉因是否源于这些商业活动。至于被告是否在法院地实际出现,则无关紧要。

  在这次事件中,孟晚舟女士尽管是中国公民,身处加拿大,但由于她所在的公司与法院地有所谓的“最低限度联系”,该地区法院依此积极寻求对她的指控。

  中国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捕

       未第一时间得到加拿大通知

       同样是在昨天(12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再次问及加拿大政府是否第一时间就孟晚舟被捕一事通知中方,以及孟晚舟被捕几小时后中方才得知的?

       对此,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加之间相互领事协定讲得非常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是有责任、有义务、毫不延迟地通知中国驻加使领馆的;加拿大政府没有做到这一点,中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加拿大政府的通知,中国官方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有关情况的;中方在掌握相关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严正交涉。”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无人知晓川普的“干预”指什么

  尽管川普昨天已经就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为高管的法律行动表态称,如果有助于与北京达成贸易协定,他必然会出面干预此事。

       但他并没有讲自己的“干预”具体代表什么,目前外界的解读也是众说纷纭,因此这话到底意味着什么,只能静待事件的发展。稍早,孟晚舟第三次保释听证会在温哥华结束,她获准保释,条件包括支付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必须是现金)等。

川普就孟晚舟事件发声 加拿大被坑惨 彻底怒了

  华为对此回应称,我们的CFO孟晚舟女士近期在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之后,今天法庭做出判决,同意保释。我们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我们期待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及时、公正地结束这一事件。

       事到如今,看看上面的网友评论,再想想整件事情来龙去脉,你怎么看?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