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www.bcbay.com | 2018-12-11 14:12: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连续刷屏多日的孟晚舟女士在温哥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国内华为概念股的动荡,但加拿大这边也并不平静,日子也是不好过啊……

       12月6日,著名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纽约交易所全天暴跌8.44%!12月7日,加拿大鹅的跌幅继续延续,全天下跌6.64%。两日的跌幅完全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而实际上,加拿大鹅在12月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高达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有投资者担心,中国消费者可能未来会产生对加拿大产品的不满情绪,甚至抗议行动。说到这,感觉大鹅这回还真是躺枪呢~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事实上,自从孟女士在温哥华被逮捕后,网上就开始出现了大量抵制加拿大的言论。从12月6日开始,上市一年半、股价翻了五倍的加拿大鹅,却因为这场风波3天内惨跌16%。而鹅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者波司登则暴涨14%创5年最高点!

      加拿大鹅暴跌 波司登成赢家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鹅股价短期暴跌,和加拿大警方拘捕华为CFO孟晚舟关系很大,投资者担心加拿大鹅公司产品被中国销售者抵制,从而业务受损。

  事实上,这两天伴随加拿大鹅股价暴跌,作为中国知名羽绒服制造商的波司登港股股价却不断攀升。

     波司登(3998,HK)自上周一开始新一轮的上涨,一周上涨5.3%,而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4.9%。昨日上午开盘,波司登股价更是持续冲高,至午间收盘涨幅达2.63%。

       总体来讲,波司登五天半涨幅已接近14%。股价创出五年来新高。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大鹅到底有多火

  此前,加拿大鹅在中国有多火?

       看这样一组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啊!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预售期间,“鹅”的派克大衣最受追捧,成交金额就轻松上了7位数。11月11日零点刚过1时11分11秒,Canada Goose官方旗舰店成交轻松过千万。

       甚至曾经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穿加拿大鹅在大街上被抢劫,抢匪不要手机不要背包,就直接扒了他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和钱包就跑了……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就是这么火,一个logo就足以让抢匪疯狂!

  根据加拿大鹅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3.7%至2.303亿加元(约12亿元),其中直销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49.5%至5040万加元(约2.59亿元)。

       2018年财年的营收是2016年的一倍,是2015年的两倍。

       2018财年每股收益是2017财年的4倍,是2015年的6倍。现金流表现也非常稳定。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由此可见,如果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加拿大鹅新的利润增长点。

       然鹅,这一切目前看来都有点变得扑朔迷离。

       但是从财报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加拿大本土的销售额其实是在下降的,反之再看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销售情况却在上涨,中国等其他国家已经渐渐变成了加拿大鹅的大市场。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无论如何,咱们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实力可是不容小觑的。

      不久前,D&G辱华视频播出后,这个品牌就遭遇了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黑五的时候,整个商场全都人山人海,只有D&G门口人迹罕至。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鹅一直在风口浪尖

       加拿大鹅号称可以抵御零下30度的寒冷,每盎司含有200万个细丝的白鹅绒的Canada Goose。毛领子是货真价实的狼毛哟,而且,传说中这圈狼毛是完全拒水,永不结冰的!

       而且傲娇的加拿大鹅是从来不打折的,它家总裁Dani Reiss曾经就说过: “本公司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零售价格竞争,因为“完全没有必要”。已经那么抢手,永远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人们能花原价买到一件已经很开心了,为什么还要降价呢?

加拿大鹅躺枪?股价急速跳水80亿!或遭中国抵制

        回溯鹅的发展史,基本是顺风顺水,此番事件之前也只是有动物保护组织对他们提起过抗议和抵制,但也是因为加拿大鹅太真材实料,坚持使用郊狼毛制作帽子毛边,并称动物皮毛能够更有效地抵御严寒。而抵抗者认为只是帽子上的一圈毛边而已,有必要非得用动物皮毛吗?皮草贸易太残忍。

       反观现在的市场,形势可要复杂太多,不由让投资者担心本次事件会引发中国消费者对加拿大鹅的抵制。如果该事件无法妥善处理,极大可能会影响酝酿中国市场多年的加拿大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原本备受追捧的加拿大鹅,这次难道要跌下神坛了吗?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