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孟晚舟7本护照的来龙去脉
www.bcbay.com | 2018-12-11 08:10: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孟晚舟丈夫刘晓棕向卑诗最高法院递交的供词,指出孟晚舟真诚地相信自己只有一本有效中国护照,及一本有效香港特区护照。

最新:孟晚舟7本护照的来龙去脉

  供词说,两人在香港结婚后,因为跟随香港的习俗冠夫姓,故此她申请过一本"刘孟晚舟"的护照,但华为的法律部门指"刘孟"与华为员工纪录的名字不符,所以她才另外再申请一本只有"孟"姓的护照。

  刘晓棕的供词,是要为美方指孟晚舟有4本中国护照及3本香港特区护照作出解释。他指出,孟真诚相信自己只有一本有效的中国护照及一本有效的特区护照。她真诚地相信,她申请补发一本护照后,之前的护照就会自动失效。刘供词中的附件部分,提供了4本中国护照及3本特区护照的复本,而在4本中国护照中,有两本明显地已经剪了角,显示为无效。

  在3本香港特区护照方面,签发日期分别为2011年10月18日、2014年11月7日,及2014年12月18日。三本护照的到期日期都是同一日,即2021年10月18日。刘解释,2011年10月18日签发的那本是孟的第一本特区护照后的补发护照(replacement passport,没有说明为何要补发)。两人结婚后(另一份法庭档显示两人在2007年2月在香港註册结婚),孟跟随香港习俗,把名字冠了夫姓,于是申请了一本"刘孟晚舟"的护照,签发日期为2014年11月7日。

  不过,她改了护照的名字后,就与华为僱员纪录上的名字不同了,于是,华为的法律事务部门要求(requested)她申领另一本护照,名字要与华为纪录上的一样,这就是为何她需要再申领另一名护照的原因。第三本护照的签发日期是一个多月之后的2014年12月18日,这才是孟现在使用的特区护照,已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12月1日拘留孟时扣留。刘又指出,孟已将唯一有效的中国护照交出了。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5 美联储对话加拿大央行 明示六七月降息要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7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加拿大夫妇一家五口移居亚洲国家!乐不思蜀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