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www.bcbay.com | 2018-12-10 18:40: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快讯:12月1日在温哥华逮捕的华为CFO孟晚舟,今天上午10点将继续在BC省高等法院进行第二次的保释聆讯。温哥华港湾将为您带来现场实录,敬请关注。

  12月7日第1次保释凌汛结束时,辩方律师马丁(David Martin)提交了包括禁足、宵禁、交出有效护照、GPS定位、人工监督、RCMP检查等12条保释条件,今天法官是否准许保释,我们拭目以待。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庭审10点开始,早上8点40分各路媒体已经在法院门口等候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法院门口张贴了“尊重加拿大司法独立”海报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庭外有抗议人群

[9:38, 2018年12月10日] 

现场聆听的公众开始以10个人一组进入庭内

[9:51, 2018年12月10日]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1名控辩双方律师,正准备提交材料,孟晚舟的丈夫也出现在法庭内

[10:04, 2018年12月10日]

孟晚舟被带进法庭,似乎情绪很好,面带微笑,她穿着一件绿色的运动服,就像周五那件一样

[10:08,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进入法庭,庭审开始,现在孟晚舟的翻译宣誓

[10:11, 2018年12月10日]

律师们讨论案件中哪些档案可以公布给媒体,其中7个文件因隐私和安全考虑将会做一些处理

[10:14, 2018年12月10日]

代表美国总检察长的律师介绍自己,分别是John Gibb-Carsley和Kerry Swift.

[10:21, 2018年12月10日]

辩方律师计划传唤两位证人(安保公司CEO):Scott Filer of Force Diagnostics 和 Steven Tan of Recovery Science,讨论监管和电子监控措施,作为对保释条件的帮助,法官决定是否准许

有读者反馈庭内有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的领事在旁听

[10:32, 2018年12月10日]

Scott Filer被传唤进入庭内,他介绍乐他们公司在电子监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

[10:39, 2018年12月10日]

Scott Filer:大多数员工是前军人和前警察。他们有一个由12名全职员工组成的“行政保护服务”团队。目前为企业高管服务。

他已与孟的人联系,并准备了一个关于他打算如何监视她的建议。该提案作为附件12提交。

他的计划包括“技术层次与人为因素相结合”。专职司机,安全团队。发短信,电子邮件,视频和GPS都在单独的加密网络上。当她在家时,他们将在外围。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10:48, 2018年12月10日]

法院正在讨论有关监视区的地图,与电子监控和安全团队合作有关,已经建议了旅行限制区域

[10:49, 2018年12月10日]

列治文市、温哥华市、到99号高速和海天公路交界处,都是孟可活动的区域。在这个区域里,孟可以自由旅行和处理自己的业务

[10:55,2018年12月10日]

Filer:会有两名安保人员,3个8小时轮班,为其提供24小时覆盖的监控

[10:57, 2018年12月10日]

控方:你的公司是否参与对一个人取保候审的监控

Filer:没有

[11:00, 2018年12月10日]

Filer:如果孟在保释期间有违规行为,工作人员将会作出拘捕

[11:04,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提出在手机信号空白区,Filer监管团队如何处理

Filer:就算没有信号,我们也有无线电系统作为备用和自己的通信设备

[11:06, 2018年12月10日]

休庭15分钟,开庭到现在主要是讨论对孟采取电子监控的技术手段可靠性

[11:25, 2018年12月10日]

短暂休庭结束

[11:29, 2018年12月10日]

现在开始传唤Recovery Science's Steve Tan, 他的公司有监控500多起保释案件的经验,有114起正在审理中。他们使用每分钟更新位置的GPS技术监控位置。

[11:32, 2018年12月10日]

Steve:跟踪器使用GPS和SIM卡,跟踪器在有手机信号塔的地方工作。孟被建议允许活动的区域都在市区,所以应该都有信号

[11:36, 2018年12月10日]

Steve:使用GPS 跟踪器24小时监控,它通过一天中的某些时间设立禁区来控制禁足,违规将在5-15分钟内发出警报

[11:39,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有谁穿着这项技术逃走过吗?

Steve:有1个

[11:44, 2018年12月10日]

Steve:GPS监控装置可以设置警报给警察,如果孟篡改装置或离开允许的区域,系统就会发出通知和警报

[11:55, 2018年12月10日]

Steve:GPS报警系统由计算机控制,如果系统被触发,则会通知监测中心的员工确认警报是真实的

[11:57, 2018年12月10日]

Steve:这些设备都是一次性的,无法删除或重新连接设备。该装置很容易拆卸,可以用剪刀剪下,但这将触发警报。设备信号采用的是Rogers的3G网络

[12:05, 2018年12月10日]

辩方律师现在阅读判例法,提到跟踪监控措施实施后准予保释的两个案件

[12:11, 2018年12月10日]

辩方律师:我希望我已经向你证明了她是个有个性和尊严的女人。她非常尊重法制。孟女士的记录完全没有瑕疵。

提交法庭的旅行证件,孟晚舟的香港特区护照

[12:12, 2018年12月10日]

辩方律师:在过去的25年里,她非常努力的工作,成为社会领袖和榜样。如果她不遵守法院的规定,她就把自己的一切都扔掉了。

我请法官仔细考虑下,她有什么理由和动机不存手法院的命令和规定而逃跑吗?

她的丈夫将成为她的社区担保人。他将以他的名义抵押这两栋房子,并存入大笔现金,凑足总额达到1500万加币的保释金,这并不是微不足道的。

[12:21,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询问孟晚舟的丈夫在加拿大的身份是什么?他是否有合法身份在加拿大与孟居住在一起?

孟的律师:不确定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12:23,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假设他在加拿大拘留没有法律限制,将不是加拿大居民的人作为担保人是否合适?法院有什么办法可以确保他和孟一起继续住在28街的房产上?

[12:31, 2018年12月10日]

辩方律师:担保人承诺的财产正在质押,并且有一份详细的宣誓证词,上面有他的护照、头衔、目前抵押的额度

[12:34, 2018年12月10日]

现在法官和辩方律师就孟晚舟是否因知道指控而规避去美国进行了长时间交流。辩方律师称:美国不想和华为做生意,所以她不去美国

[12:35, 2018年12月10日]

休庭,下午2点继续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插播几条抗议现象

10:10 门外有人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0:15 重播国歌

11:50 坐在第四排的光头大叔,拿出了望远镜。方位:对准孟晚舟。Security进来检查后表示,望眼镜没问题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一位曾经在加拿大北电工作的罗成工程师到场抗议拘押孟晚舟女士,他抗议加拿大政府的行为,颂杨华为是一个伟大的企业,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企业,他称加拿大的拘押行为是懦夫行为,他强烈呼吁释放孟晚舟女士。

[14:10, 2018年12月10日] 

重新开庭

法官:到目前为止,美国方面还没有正式提出引渡申请。通常,美国方面需要6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提出正式的引渡申请。按照规定,如果届时美方没有申请引渡的话,孟将被释放。

如果将来有一个关于引渡的听证会,根据以往的经验,案件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是数年时间。我们需要考虑现实,刘先生没有身份怎么保证他担保孟居住卑诗?

辩方律师表示,法庭文件显示,作为担保人必须是卑诗省居民而且年龄在19岁以上,孟晚舟丈夫的中国护照上,加拿大签证的有效期为2019年2月6日。上周他以合法游客身份进入加拿大,应该获准可以在这里停留6个月时间。

[14:15,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我们现在需要讨论的问题是,孟晚舟的丈夫是否能够在加拿大停留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直至引渡听证会结束。

法官称,如果孟晚舟的丈夫是孟的担保人,那么他的首要角色应该是确保孟晚舟能够遵守保释要求,保证金只是第二考虑因素。

辩方律师提供了三种方案:孟晚舟丈夫可以先回到香港,再重新进入加拿大,得到新的6个月的签证时间;第二,他可以提交延长签证时间的申请;第三,因为女儿在加拿大上学,所以他可以提出申请一个监护人签证。

[14:20,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表示,孟晚舟的第二担保人、Lion Gate保安公司总裁提出了1000元保证金。他会因为1000元而面临风险吗?

[14:30, 2018年12月10日] 

控方律师:如果由孟晚舟丈夫担任孟的担保人的话,还存在一个司法管辖权的问题。

[14:40, 2018年12月10日] 

控方律师展示了辩方律师提供的证据,显示孟的永久居民身份9年就已经过期。BC identification card更是早在12年前已经过期。此外也没有任何加拿大居民可以为她提供证明信(letters of reference),这些都证明了她和加拿大没有什么紧密的联系。

[15:10,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Lion Gate保安公司没有为假释者提供监控服务的经验,因此该公司要结合GPS技术加强监控。

控方律师进一步强调风险,如果一旦监控失灵,孟会比普通人更容易利用这个机会脱逃。

[15:15, 2018年12月10日]

联邦政府律师现在正在解释过去涉及类似指控的案件

[15:21, 2018年12月10日]

休庭10分钟,很可能会延长至第3天

[15:35, 2018年12月10日]

孟晚舟不断向一个华裔律师助手递话,还在写写画画

[15:39, 2018年12月10日]

重新开始

[下午3:41, 2018年12月10日] 

联邦律师建议将保释金改为一半现金(750万)和一半来自房产。同时,重申反对孟晚舟丈夫作为担保人。如果孟晚舟逃离,她的丈夫显然也不会呆在这里

现场:孟晚舟第2次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孟晚舟丈夫

[下午3:47,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现在问控方律师,如果有一对和孟晚舟夫妇面对同样问题的夫妇很穷,如何处理此案?那对夫妇会失去一个他们不经常居住的房子,“经济上的刺痛是一样的”,为什么他是不是居民又重要呢?

[下午3:48, 2018年12月10日] 

联邦律师表示,将以同样的方式看待,认为这关系到这对夫妇在这里是否有联系。

[15:50, 2018年12月10日]

联邦律师现在表示,他建议禁足在家里,而不是有允许活动的区域,除非遇到紧急医疗问题

[下午3:53, 2018年12月10日] 

法官说,明天将再次审理此案。对非BC省居民是否可以成为保释的担保人,仍然存在疑问

[下午16:01, 2018年12月10日] 

今天的听证会结束,明天上午10点继续审理。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56岁金星回法国定居被偶遇 消瘦模样又变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