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www.bcbay.com | 2018-12-08 18:13: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中国的外汇管制真的是越来越严了……不少准备过年来温哥华看房的国人都望而却步了……

  12月6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最新外汇违规案例的通报,报告了15起违规典型案件。

  其中一宗个人违规分拆逃汇案,涉案人利用173名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非法转移资金高达1200多万加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买房。

  通报称: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隋某为实现非法向境外转移资产目的,利用173名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用于购买境外房产等,非法转移资金合计1205.65万加元。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很明显,转移的资金是加币,用途是购买境外房产,这就是在加拿大购买房产的节奏啊……

  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七条,这位隋某的行为构成逃汇。

  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处以罚款300.9万元人民币。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除了罚款,他还被加入了“关注名单”,并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在该通报中,还有另一涉案人沈某,与这个隋某“同病相怜”。

  他逃汇金额204万加元,也是用于购买境外房产等。涉案人被处以罚款51万元人民币。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沈某也被被加入了“关注名单”,并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关注名单”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04年10月27日发布实施《外汇领域反洗钱信息分类管理和核查工作管理规定》中提出的反洗钱信息分类管理数据库。“关注名单”数据库,则用于存放存在异常活动、需进一步核查的主体的信息。

  一旦个人被列入“关注名单”,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同时依法移送反洗钱调查。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这次的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的外汇违规案例,共开出15张罚单,涉及4家银行、4家企业、7位个人……

  四家违规的银行包括三大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外资银行,分别为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和东亚银行,被罚50万元到307万元不等。

  4家企业均涉逃汇案,案件金额合计约1328万美元。在7位个人违规案例中,主要违规行为包括非法买卖外汇和分拆逃汇,涉案金额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人民币不等。

  外汇转进转出目前已经成为了出国买房的一道坎,国内的资金转移交易也出现了严重的障碍。

  中国人民银行在2018年发布的125号文件明确指出,2018年12月1日起,公司帐户与个人银行账户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交易将被重点稽查,有疑问的交易甚至要求银行拒绝办理。(20万人民币,连4万加币都不到啊...)

中国富豪6000万赴加买房 竟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这也是央行首次重点稽查公司账户与个人账户大额资金往来的问题。该文件同时对2018年12月1日后公司账户的各种操作进行了更清晰的规范。

  除了蚂蚁搬家以外,央行还配合其他文件给出了其他可疑行为:

  1、短期内资金分散转入、集中转出或集中转入、分散转出;

  2. 资金收付频率及金额与企业经营规模明显不符;

  3. 资金收付流向与企业经营范围明显不符;

  4. 相同收付款人之间短期内频繁发生资金收付;

  5.  长期闲置的账户原因不明地突然启用,且短期内出现大量资金收付;

  7. 频繁开户、销户,且销户前发生大量资金收付;

  其实,个人正常、合理的用汇需求可以被满足的,但是在外汇管理部门加强各方面监管的背景下,建议大家重视信息申报,严格地执行制度要求,以免“踩线”受罚。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