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www.bcbay.com | 2018-12-08 18:08: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想必大家对最近的法国“黄衫军”革命新闻有所耳闻。

  由于油价上涨,已经有超过10万法国人上街游行,共造成近300人受伤、名胜古迹、街道商户损失惨重。这是法国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街头暴力活动。“黄背心”是法国民众骚乱的标志。

  巴黎中心区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城市骚乱,示威者点燃汽车、打破窗户、洗劫商店,在巴黎地标性建筑凯旋门涂鸦,富人区也遭到打砸,Dior和Chanel门店都被砸毁,Gucci门店外钉上木板保护店铺…

  这场“革命”也在加拿大展开了。原因是因为加拿大即将签署《全球移民协议》,引发很多民众不满。

  近日,有组织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甚至华人的微信群里“串联”,号召人们去渥太华集会抗议。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这个组织是是Facebook上的一个名为“2019年杜鲁多必须下台”(Trudeau Must Go In 2019)的账号。

  由于该组织是反自由党和新民党(NDP),亲保守党,所以被主流媒体认为是一个右翼团体。

  他们现在将矛头指向了加拿大即将签署的《全球移民协议》。

  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各地的“黄背心”运动纷纷展开。加入的地点包括:渥太华、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奇利瓦克、兰利、本拿比……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这个活动只允许“合法移民”参加,而且要穿上“黄背心”(yellow vest)。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他们所反对的《全球移民契约》是什么?

  2015年,当欧洲陷入二战以来最严峻的难民危机时,联合国决定召开会议讨论成员国的应对措施。同年,193个成员国签署了《纽约宣言》,呼吁在2018年底前签署一份移民协议。

  于是,《安全、有序和正规移民全球契约》( 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诞生了。今年7月,联合国成员国就这份协议的草案达成一致,仅美国除外。

  12月10日和11日,联合国成员国将在摩洛哥马拉喀什正式签置这份协议。联合国主张以安全,有序的方式,通过正规的途径,有尊严地安置移民。这个契约的文本内容包含23条。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在这23条中,除了一般意义上的难民收容,联合国加强了对移民、难民安置的控制,同时削弱了接纳国家的管理权限。

  对于这样的协议,美国首先公开反对,成为了唯一在今年7月拒绝签署协议草案的国家。

  今年11月,澳大利亚政府也表示不会签署协议。

  前东欧一些国家也抵制该协议,包括波兰、捷克共和国、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

  意大利右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已经声明反对该协议,因而该国是否签署协议仍不确定。

  奥地利表示不会签署协议。

  比利时总理已表示会支持该协议,但是其右翼联盟伙伴反对,并威胁如果签署协议将不再支持政府。

  荷兰政府尚未表态,11月30日,荷兰也开展了“黄背心”上街运动。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和这些国家相反,加拿大积极推动这项协议,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本周一已经表示,尽管保守党提出关切,加拿大将会签署协议。

  周二,保守党党魁谢尔(Andrew Sheer)在国会指出,签署协议意味着“海外机构”将可以决定加拿大的移民政策。

  特鲁多则表示,他的政府会继续维护移民和支持多元化。“正是通过强大移民体系接收来自全球各地的人,让加拿大变得强大,这也是世界更加需要的。”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加拿大国民对于特鲁多的这一态度表示质疑,他们纷纷致信给特鲁多政府,要求在签署协议之前就这一问题展开全国辩论。

  加通社获悉的一些信中称,联合国的协议是企图消灭对移民安置的批评,给抱怨者贴上种族分子和仇恨人士的标签,从而扼杀任何讨论的自由。

  事实上,这份协议“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框架”,意味着其更是一份宣言,而非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但是!协议的措词旨在鼓励本国法庭和当局在对法律的解释过程中加以考虑。移民机构也可以引用该协议酌情作出决定。

  2015年大选以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世人展示其超卓的“爱心”,不但立即派专机接来数万名叙利亚难民到加拿大,还提供食宿,给每个难民发补贴。

  《全球移民协议》一旦签署,全球各国都不要的叙利亚难民会不会都涌入加拿大?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现在难民为题已经令很多国民担忧,以后或许还会愈演愈烈。

  联邦国会议会Max Bernier在国会官网的请愿平台上发起一份请愿,呼吁加拿大政府退出《全球移民协议》。

  网址:https://petitions.ourcommons.ca/en/Petition/Details?Petition=e-1906

  国会请愿平台的请愿需要有国会议员支持,如果收集到500个以上签名则视为有效请愿。有效的请愿可在国会提出,而联邦政府必须在45天内回应,并在网上书面答复。

加拿大黄背心革命来了:只求特鲁多别爱心泛滥

  加拿大的“黄背心”运动也并不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发生暴力冲突,相反,抗议在和平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只是挥舞标牌,国旗,可以说是很“加拿大”了。

  虽然让加拿大政府退出《全球移民协议》到现在可能已经晚了,但是大家都可以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自己的意见。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