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发现超级洞穴 神似《星战》外星生命巢穴
www.bcbay.com | 2018-12-08 13:01: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therine Hickson/Global News)

  加拿大卑诗省一个偏远山谷最新发现的一个洞穴,可能成为加国之最。

  据加通社报道,卑诗省环境与气候变化厅的工作人员今年三月考察驯鹿数量时,在Wells Gray省立公园的东北区域从直升机上发现了这一奇貌。

  地理学家Catherine Hickson表示,这一发现将为加拿大洞穴考察掀开全新的一章。这位专家是在今年9月第一次到访该洞穴,并感叹“绝对惊人,我立即意识到它的意义非凡。”

  Hickson说,在出发前,她与洞穴专家John Pollack等研究人员花费了几个月时间研究卫星图像和当地的岩石。

  她说,洞穴的入口约100米长、60米宽。其深度由于瀑布的水雾很难测量,初步估计至少有135米深。

(CBC)

  “大概是一个足球场的大小。”

  入口处有大量湍急的水流入洞,向下流去。研究人员相信水流有2.1公里长。

  洞穴是同类型中最大的,呈各种条纹岩溶,由大理石与古代海洋岩石相间。这与落基山脉的厚石灰石完全不同。

Lee Hollis爬下100米深处(Global News)

  由于这个区域如此规模的洞穴非常罕见,因而它将成为加拿大人值得骄傲的一个重要地标。

  据报道,第一个发现该洞穴的人从直升机上看到时,觉得它很象《星球大战》系列中的虚拟生物沙拉克(Sarlacc)的巢穴,所以将它取名为“沙拉克之洞”(Sarlacc's Pit)。

  专家也还表示,这个洞穴可能被冰川覆盖了几千年,近25-50年来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冰川衰退,洞口才慢慢可见天日。专家们相信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类似的发现。

  洞中岩石经冰川下的水流数千年冲刷和旋转,呈现各种深凹状,犹如磨石。

  另外,洞穴地处偏远崎岖人山谷,常年被冰雪覆盖,但是研究人员会对洞穴的具体位置保密,以便保留这个独特的区域。未来,学者们会对该洞穴和其特有的地理展开进一步调查和研究。

左起:John Pollack, Ken Lancour, Catherine Hickson, Lee Hollis, Tod Haughton.(Global News)

  Hickson说:“我们以为该发现的都已经发现了。但是今天的这个重大发现,可能是过去从未被探索过的,这就告诉我们一个信息:还有更多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