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www.bcbay.com | 2018-12-05 17:30: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注意啦!注意啦!天文爱好者小伙伴们将在下个月迎来一场饕餮盛宴——超级血狼月全食!大温地区可是最佳观测地哦,错过再等3年。

       总之,准备好你的望远镜啦。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2019年1月20日,星期天,大家在目睹超级蓝月亮月食将近一年后,温村小伙伴又将有幸看到一个由狼月满月形成的月全食,也就是血狼月全食。

        名字很特别是不是?不过话说这个名字真不是编出来的,人家是有根有据的哦。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血月”一般在月全食发生时出现,当地球位于月球和太阳之间的直线上时,会遮住直射的太阳光,不过仍会有一些太阳光绕过地球边缘,经地球大气层过滤后,紫、蓝、绿、黄光都被吸收掉了,因而在月球上投射出一种奇异的红光,就形成了“血月”。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而“狼月”,则是指1月份出现的第一次满月。对于那些不熟悉“狼月”这个名称的人来说,“狼月”其实就是说在满月之夜,狼群不断嚎叫而产生的。在这一天,月亮会比平时的满月大14%,亮30%,(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在此时的满月中,由于月全食就可看到血红的月色,所以称之为血狼月,根据气象网络报告,因为轨迹正好是最接近地球的,所以大家有幸目睹的,将是超级血狼月!这将是一次非常罕见、非常难得的超级血狼月全食!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这一天,月球距离地球最近,仅有356,565千米。平均来讲,月球与地球的距离为382,900千米。因为近,所以这次的超级月亮还确实将会特别亮!

  月亮周围的天体变得比较难被看见,尤其如果那时候的天空不是那么明晰的话。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据悉,这次的月全食将会持续5小时12分钟,完整的月全食将持续1小时2分钟之久。机会非常难得。

  而且本次还是超级月亮,一定会特别壮观!

  想要看到这一幕的朋友们记得要到地势比较平坦、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才比较容易看到。

       只要天空能见度够好,加拿大全境都可以看得到,BC省也是很好的观测地之一。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太平洋时间观看月全食对照时间表,大温居民按此表观看即可。

       美国国家天文局NASA给出了具体观测时间,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太平洋标准时间8:41开始

   山区标准时间9:41开始

   东部标准时间11:41开始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有人说每次出现血月都会伴随着重大事件发生,也有人说月全食、血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属于凶兆,这些说法咱们无法左右,但从科学角度来讲,血月就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天文现象,大家抱着科技的心态去观赏和观测最好。

罕见天文奇观将现温哥华!血狼月全食来了

东部观测时间表

        记住了,这次你要是错过,再想看可要等上3年,因为下一次发生在北美上空的月全食会是2022年5月。So,一定要记住这个日期,2019年1月20日——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你一定要默默祈祷天空晴朗, 同时,也别忘了拿出你的望远镜。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