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保守党在安省补选中大胜 但隐忧是新民主党太弱
www.bcbay.com | 2018-12-05 13:36:34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一(12月3日),加拿大保守党在安大略省东部利兹-格伦维尔选区的补选中获胜。该党候选人巴雷特(Michael Barrett)高票当选,其选民支持率增加了10个百分点,超过了保守党在2015年10月以来的历次补选中的平均支持率增幅(6.1%)。

保守党在安省补选中大胜 但隐忧是新民主党太弱

保守党候选人巴雷特当选进入众议院

民调分析人士格勒涅(éric Grenier)在CBC网站上撰文说,星期一补选的结果对保守党领袖希尔(Andrew Scheer)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证明保守党仍然牢牢把持乡村选区。

坏消息是主要对手自由党基本上保住了上次大选中从保守党手中夺走的地盘。而更糟糕的是新民主党实在太弱了,让保守党没法指望它去分享自由党的票仓。

利兹-格伦维尔选区由几个不同市镇及周边地区组成,因此它的全名很长(Leeds-Grenville-Thousand Islands and Rideau Lakes)。

该选区的绝大部分居民是说英语并信奉基督教的白人。这里是保守党连续占据十四年的重镇。自由党候选人麦克弗尔(Mary Jean McFall)在2015年大选中把选民支持率提高了将近25个百分点,但仍然没能从保守党议员布朗(Gordon Brown)手里夺下这个选区。布朗今年五月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保守党在安省补选中大胜 但隐忧是新民主党太弱

保守党议员布朗今年五月因心脏病突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猝死

麦克弗尔这次的选民支持率只比上次大选低4.8个百分点。对保守党来说,这个差距还不够大,不能完全让巴雷特在明年大选时高枕无忧,尤其是如果新民主党太弱的话,更容易发生变数。

新民主党陷入低迷

在利兹-格伦维尔这样一个普遍支持保守党的选区,新民主党从来就不是选民的宠儿。但是在星期一的补选中,新民主党的选民支持率是过去十八年来最低的,仅有3%, 比2015年大选时下跌了5.34个百分点。

尽管从未在该选区获胜,但是在杰克.雷顿(Jack Layton)担任党领袖的时期,新民主党还能获得11%到18%的选民支持。在2011年大选的“橙色浪潮”中,新民主党的支持率甚至超过了自由党。但是这一次补选,新民主党不仅远远落在自由党后面,甚至险些被绿党超过。绿党候选人雷克门斯(Lorraine Rekmans)获得859票,仅比新民主党的泰勒(Michelle Taylor)少了24票而已。

明年大选保守党需要新民主党“助攻”

在2015年大选后加拿大各地举行的十四次补选中,新民主党有十一次的支持率没有达到两位数。从全国范围来看,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新民主党获得15.8%的选民支持,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民主党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本人的支持率也在往下走,目前对他有好感的加拿大人已从今年年初的24%降到19%。而认为他是最合适的总理人选的加拿大人只有8%,仅比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zabeth May)多2个百分点。

历史证明新民主党强则保守党胜

新民主党自建党以来参加了18届大选。自由党获胜的那几次,新民主党的平均支持率是14.8%。当这个比例达到平均19.6%时,获胜的就是保守党。

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在政治立场上南辕北辙,但是为明年大选考虑,希尔会暗自希望新民主党再争气一点,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这样的竞争激烈的选区。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保守党党领:若当选总理将取消毒品非刑事化保守党党领:自由党执政8年 加拿大一团糟 下
54%受访者不希望特鲁多当总理 保守党支持率戏剧性!强生可能回锅英相 反对者批痴人说
特鲁多危险了:总理最佳选择民调落后保守党保守党新领袖上台,下一步必须要做的是什么
还加拿大人的自由 43岁新党魁直言要夺总理首轮投票即胜 溥礼瑞当选联邦保守党党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