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母亲一"否认插手苑家生意 指苑母待她"像女儿"
www.bcbay.com | 2018-12-01 11:19: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母亲一"否认插手苑家生意 指苑母待她"像女儿"

  麦克拉蒂在庭审中出具10多张苑刚与不同女性一起出行的机票和酒店房间收据,询问"母亲一"是否知情。(司徒永业摄)

  华裔富商苑刚被杀及分尸后的遗产案昨日在卑诗最高法院续审。"母亲一"(Mother 1)否认曾经参与苑刚及其母亲的生意业务,又指自己不知道苑母曾向苑刚形容她是一个"忍辱负重"的人,求苑刚不要责骂和伤害"母亲一",也不要抛弃她的孩子。"母亲一"亦对苑刚在去世前三年间多次在北美洲各地与不同女性出行表示"记不清"。

  代表"孩子一"(Child 1,即"母亲一"的孩子)和"孩子五"(Child 5)的律师麦克拉蒂(Ross McLarty)昨日继续就"母亲一"与苑刚关系的亲密程度进行交叉询问。本案另一当事人"母亲五"(Mother 5,即"孩子五"的母亲)曾带同一名幼儿在庭审期间短暂到庭听审,在多名律师引导下迅即离开法庭。

  麦克拉蒂首先向"母亲一"询问,在苑刚于2007年在中国北部某大城市购置一个柏文单位后,她有否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带孩子过去该单位探望苑刚,又问她是否每次都需要经过地下大堂保安员才能上单位去。"母亲一"表示有带过孩子过去,但说因为她往往是驾车到柏文小区停车场并有出入口匙卡直接上苑刚的单位,因此毋须经过柏文地下大堂保安员。

  麦克拉蒂随后出具他称作是苑母与苑刚之间的通讯,苑母指苑刚已有数年没有给"母亲一"很多钱,又指苑刚曾在地下大堂责骂和伤害"母亲一",而"母亲一"一直在"默默等候"苑刚,又形容"孩子一"是一个"将来可成大事、可爱而优秀的孩子",问苑刚"怎么忍心抛弃"孩子。"母亲一"表示苑母不会如通讯内以姓氏来称呼她,又说苑母不会如通讯内以乳名来称呼孩子,因此她说"不知道"这些通讯,也"根本不知道"通讯内所指的事情曾经发生。"母亲一"表示,苑母目前健在,叫律师大可以就那些通讯内容直接问苑母。

  麦克拉蒂出具的其他苑母与苑刚的通讯中,苑母也形容"母亲一"是一个"善良"和"忍辱负重"的人,帮助"公司"做了很多事情,指"母亲一"比她"更有能力"。麦克拉蒂询问"母亲一"是否知道苑母这样说过,又问她曾否参与苑母的生意业务。"母亲一"回应指,虽然苑母待她"像女儿一样",但表示苑母"从来没有这样说过",又说"不清楚"苑母是否经营生意,表示这是苑母的个人事情。"母亲一"坚称"从来没有"参加公司业务,而且"家中从来不谈生意事情"。

  麦克拉蒂亦询问"母亲一"对"发票"这一概念的认知,她回答指"发票"是在超市购物和买车时会拿到的东西。当被问及有否为苑母处理过发票作网上报税用途时,"母亲一"回应说"没有做过"和不知道怎样做。她又表示不知道苑母曾否与苑刚讨论过发票问题,也不知道苑母曾否为苑刚处理税务问题。

  单据揭苑与多女同游 "母亲一"指记不清

  麦克拉蒂最后向"母亲一"出具2012年至2015年苑刚给多名女性预订机票和酒店的支票和收据,共有10多份,当中不少是苑刚与那些女性一同出行,一同入住酒店,而有两张收据是印有"母亲五"的名字。苑刚在此期间足迹遍及北美洲各地,对拉斯维加斯更似乎是情有独钟,在2012年12月、2013年12月及其后分别与与一名从伦敦出发的张姓(Zhang,译音)女子、一名葛姓(Ge,译音)女子及"母亲五"同游赌城。呈堂文件亦显示苑刚与"母亲五"另有一次周游美国和墨西哥多个城市。

  对于苑刚与其他多个女人一起出行,"母亲一"多次表示虽然苑刚"几乎"每次出发前或抵达后都会跟她联络,但由于自己"没有参与",加上苑刚差旅频繁,而且事隔数载,所以她已经"记不清"他的出行纪录。她又指"夫妻最重要的是信任",所以从来不会追问详细情况,不会对他的差旅施加限制。

  对于多份苑刚埋单的机票和酒店收据都有不同女性的名字,"母亲一"辩称苑刚生前经常帮生意伙伴、朋友甚至他们的朋友进行预订。她说只要跟苑刚保持联络就可以,称她与苑刚透过电话或微信视频通讯时未有留意到其他女人的存在。当律师问她,自己的男人跟别的女人去拉斯维加斯是否她所想时,她予以否定,但随后语气激动地说:"苑刚已经不在,现在已经不能听他的解释,我也不好判断"。

  "母亲一"的代表律师英格拉姆(Ben Ingram)在庭审完结前,向法官要求在下周对她进行覆问。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