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区妇女被骗走3000元 还以为是帮银行调查
www.bcbay.com | 2018-11-28 08:36:3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约克区列治文山一名女子被人通过电话诈骗骗走了近$3,000元,但一直以为是在帮银行调查其信用卡被人乱刷卡的案件,真相大白之后,这名受害人后悔不已,但大错已经铸成,损失的金钱也无法追回。不过她向媒体讲了自己的故事,以便众人吸取教训,别犯同样错误。

  约克区新闻网(yorkregion.com)报道说,这名居住在华人区的女子不愿公开真实身份,只说自己名叫吉尔(Jill)。她说事发在月初的9日晨6时30分左右,当时家里电话铃响起,她猜测是出差到美国的丈夫打来的电话。

华人区妇女被骗走3000元 还以为是帮银行调查

  没想到接这个电话就是恶梦的开始。电话另一头一名女子说她是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首先问她最近是否在网上购物。她如实回答说是,对方说你遭遇到信用卡诈骗,已经被人刷走了$600多元。

  吉尔一听说遭遇信用卡诈骗心里就有点不安,对方安慰她说,别着急,只要你配合调查,银行方面可以阻止进一步的诈骗。以免遭受更多损失。

  既然是银行方面主动打来的电话,吉尔就放松了警惕,并且按对方的指示行事,一步一步地落入圈套:

  为了取得吉尔的进一步信任,这名自称是丰业银行代表的女子自我介绍,说她叫“Christine Wilson”,是银行反诈骗部门的。说为了便于调查,需要进一步配合。何况已经有了两名疑犯的线索,只要按照她的指令行事,就可以把疑犯抓起来。

  对方说要劳驾吉尔到附近Walmart去一趟,买一张$2,200元的Steam礼品卡。虽然心存疑虑,但为了破案,吉尔还是照办了。

  但这个“Christine Wilson”仍不罢休,又指示吉尔到西联(Western Union),给印度某人电汇$614,因为这两名疑犯是通过西联进行诈骗。尽管吉尔感觉有点奇怪,但想到是帮银行在调查,那么就帮到底吧,于是也照做了。

  次日吉尔的丈夫出差回来了,当她向丈夫讲起此事时,其夫感觉蹊跷。吉尔一想也很不安,不知不觉$2,964就这么花掉了。于是她就拿起电话与西联联系,想弄清楚这笔钱的去向。

  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有通。但打通之后她就傻了:接电话的竟然是“Christine Wilson”!吉尔对丈夫说,她记得这名女子的声音,她不是丰业银行反诈骗部门的吗,怎么又跑到西联汇款了?

  这下吉尔感觉头大,而对方也好像意识到什么,立即挂断电话。吉尔这下知道出麻烦了。她首先打电话到丰业银行,对方说没有那一天的通话记录,更没有反诈骗部门的代表找过她。

  吉尔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被这个所谓的“Christine Wilson”骗了。她恨自己轻信所谓的银行代表,随即向约克区警方报警。但有件事情她始终不明白,为何打给西联的电话是这个女骗子“Christine Wilson”接的。

  吉尔随后也找丰业银行交涉,鉴于她的情况是否可以把钱追回来,但银行方面说,所有的付款和转账都是她本人操作的,而且输入了自己的密码。这种情况下,银行再神通广大也无能为力。可怜的吉尔只有自认倒霉,算是交了一次“学费”。

  根据加拿大BBB(The Better Business Bureau of Canada)的资料,2017年加拿大人因为各种诈骗损失的金钱超过$9,500万,这还不包括没有主动报警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