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0万净资产的北美富人如何做投资?学习一下
www.bcbay.com | 2018-11-24 19:19: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0万净资产的北美富人如何做投资?学习一下

  近几年通过投资移民来加拿大的中国人不少。他们豪掷上百万,在拿到枫叶卡的前后都会在加拿大买房置业,或者开办自己的生意,然后就是考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在加拿大继续保值升值。

  那么那些在加拿大拥有上千万资产的富人都是怎样理财投资的呢?你是否有兴趣了解一下?

  大多数人作为普通人可能会说,那是富人的事,别瞎操心。

  也是,也不是。

  其实富人们的投资理财的确有些与众不同的方式,绝大多数普通人没有机会知道,但是如果用上了也会受益。

  富人=高净值

  在投资行业,富人们往往被称作高净值(high-net-worth)客户。传统意义上,这些人的可投资净流动资产有至少100万加元。这个数字不包含自住房(principal residence),注册储蓄账户如RESP、RRSP,也不包含所有债务净值。

  据环球邮报报道,现在,许多投资公司把可投资流动资产超过500万加元的个人或家庭,定义为高净值客户。那些流动净资产超过2500万加元的人,被称为超高净值(ultra-high-net-worth)客户。

  蒙特利尔财富管理公司Blue Bridge的副总裁Ronald Mayers指出,对于这些高净值客户,投资方式完全不同。他们可以参与更多投资机会,包括私人募股、风险投资、高收益债券、基础建设、房地产、农业、商品、货币和对冲基金。

  这些投资渠道虽然不能保证有回报,但是却比市场上其他普遍的投资产品更优越。

  Mayers强调了其中一项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即直接对私人公司注资。这种投资有最低投资额限制,往往风险高,所以客户必须有能力投资多间公司。“一次投资一、两宗交易往往不会成功,你还需要有能力等待足够的时间,以拿到回报或者补偿之前的损失。”

  另外,创业型的高净值投资客不仅要投钱,还会投入自己的时间,他们往往在初创公司董事会有席位,会在公司管理上提供自己的经验,在保护投资的同时实现自己希望的回报。

  高净值客户也有自己的关系网,比如近期成立的Tiger 21。环球邮报作者Terry Cain透露, Tiger 21组织的成员超过500家,都是北美和英国伦敦的高净值投资客。看一下他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

  房地产:30%

  公开市场股票:23%

  私募股权:21%

  现金:10%

  固定收入:9%

  对冲基金:5%

  商品:1%

  以上数据说明,房地产毫无意外成为富人投资的首选,这种有形资产与股票和债券不同,而且在过去的20年里也是全球表现最好的。

  在投资管理上,这些高净值客户享受到“家庭式办公”的管理。以Blue Bridge公司为例,其职员包括信讬人、律师、会计师等,共同联合参与管理客户的资产。其实,加拿大各大银行也采用这种方式为富人管理资产。

  TD财富管理部门的投资研究和财务策略师Brad Simpson表示,他们的工作包括遗产规划、商业继承、收入税、投资、慈善目标和家庭管理。Simpson说,富人有更多的投资渠道,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投资项目,他们也收藏艺术品甚至葡萄酒。

  这些另类投资有更高的风险和更高的潜在回报,但是反之亦然,关键是要谨慎。富人们必须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在寻求更高回报时,是否愿意承担更多风险,抑或只想留存财富。

  “每一位客人都有自己的财务目标。”

  净资产可以影响到投资选择。比如,一位实业家会更注意资本留存,而那些资产远超出生活和退休所需的富人就会更想要一些冒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