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楼市最新警告:加息效应已提前出现
www.bcbay.com | 2018-11-24 08:50: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本周对楼市发出新的警告,指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虽然在央行加息和房贷按揭新规实施之后有所降温,但是仍然非常脆弱。

  据路透新闻报道,央行副行长Carolyn Wilkins(下图,Globe and Mail)本周四表示,房地产市场潜在的问题不会一下子消失,因为这些问题已经积累了一段时日。

  她在渥太华出席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CMHC)的会议上指出,市场的脆弱性和漏洞已经减缓,但是仍然处于高位。

  报道称,央行自2017年7月以来已经五次提高基准利率,目前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加息对负债额高的人群有多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银行业也在密切关注加息的影响。帝银(ICBC)世界市场本周警告说,“已经有证据显示加息效应出现得要比过去几个周期更早,而且程度更剧烈。”

  不仅如此,加息的效应也有可能令央行脱离未来加息的既定轨道。帝银资深经济师Royce Mend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加息对汽车和房屋销售的影响最大,其他消费购物也各有影响。但是汽车业与房地产业目前占据经济的比重相当大。

  (Globe and Mail/CIBC)

  举例而言,央行的研究认为加息对汽车销售的影响在加息之后两年达到峰值,而此轮加息周期从首次加息算起,还有8个月才达到峰值,但是汽车销售增长已经转入负面。

  此外,Mendes也指出,近期一些耐用商品如建筑材料、电器的销售放缓幅度大于其他零售销售,家俱销售虽然情况良好,但也能感受到房屋销售放缓的影响。

  他认为,此轮加息的影响出现得更早也可能预示风暴会过去得更快。不过更有可能的是基于历史数据的模型会低估加息对本国家庭的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高债务状况。

  另外,Mendes表示,加息对楼市的影响不容易估量,因为除了加息,还有联邦按揭贷款新规、各省海外买家税等措施的影响。

  但是信贷增长放缓已经更加明显,说明楼市已经受到加息的影响。他指出,任何货币政策的峰值影响出现在6个季度之后,而目前距离首次加息尚未到这个时间点,所以未来影响还会进一步显现。

  加拿大央行将利率目标定在3%左右,目前业界正在预期央行是否会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继续加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