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秋季经济报告 160亿税收新政与美争投资
www.bcbay.com | 2018-11-21 17:00: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自由党政府今天公布秋季经济报告,提出160亿元拨款计划,以回应业界对本国经济竞争力的担忧,但是报告中未提及普遍期待的减税计划。

  据加通社报道,自由党的这份报告倍受待期,旨在提出计划,帮助加国在吸引投资方面与美国竞争。报告预测未来几年联邦财政赤字仍会略有增加。

加拿大秋季经济报告 160亿税收新政与美争投资

  财长在渥太华公布秋季经济报道(THE CANADIAN PRESS/Justin Tang)

  160亿元税收优惠

  美国方面的减税和改革政策令本国经济界希望财长莫奈(Bill Morneau)能够削减加拿大的公司税率。但是在周三公布的经济报告中,莫奈选择了扩大财政拨款额度来为商家提供税务优惠。

  报道称,财长今天表示,政府正在从“非常好的形势下”受益,“我们了解到必须考虑未来的投资,所以我们听取了商家们的担忧。”

  目前,税务方面的最大改革项目是允许商家将特定机械设备的全部成本一次性销账,以及允许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针对新收购资产可以申报更高比例的开支。

  仅销账这一项,预计联邦财库未来5年就要花费约140亿元。政府报告中提及的其他开支项目还有:

  投入11亿元,帮助为本国出口商打开新的市场准入;

  在未来五年投入8亿元用于创新基金,支持所有行业的创新投资;

  支持新闻行业,为非牟利新闻机构设立新的税务优惠,预计未来五年财政收入将减少6亿元;

  另外,政府将拨款2.4亿元保护加拿大野生鱼类,尤其是太平洋鲑鱼。

  政府称,得益于经济转强,与今年2月的联邦预算案相比,未来将有220亿元的额外财政空间。但是从明年起,新的拨款将令早前预测的年度财政赤字有所增加。

  为此,自由党政府现在预测,2018-19年度财政赤字为181亿元,2019-20年度赤字为196亿元,2020-21年度赤字为181亿元。

加拿大秋季经济报告 160亿税收新政与美争投资

  2020-21年度之后,赤字将逐年缩减,至2023-24年度减少至114亿元。

  今天的秋季经济报告中没有提到自由党政府消灭赤字的日程表,这一点遭到反对党保守党和一些经济学家的批评,尤其是考虑到经济已经接近满负荷运转。

  背弃平衡财政的大选承诺

  报道称,自由党政府在2015年联邦大选后就背弃了其所承诺的年度赤字不超过100亿元,以及于2019年平衡财政的竞选诺言。相反,政府更注重于让净债务占GDP比重下降。

  政府现在预期,债务占GDP比重将从2018-19年度的30.9%,下降到2023-24年度的28.5%。

  以下是联邦秋季经济报告的要点:

  经济增长:预期明年经济增长2%,略高于通胀。

  失业率:预期明年失业率为5.8%。

  预期赤字:本财政年度赤字为$181亿元。

  经修订的2017-2018年度赤字:$190亿元,减少$9亿

  债力:预期债务增加$967亿元,到2023-24年度为$7650亿元

  债务占GDP比重:预期逐年下降,到2023-24年度为28.5%

  最新拨款项目:未来6年总额$176亿元

  重大拨款项目:允许商家更快销账一些资本开支,$144亿元

  贸易:基础建设开支增加,推动贸易,目标是到2025年出口增长50%

  支持新闻业:非牟利新闻机构获慈善机构地位,增设新闻税收优惠和订户减税

  法语媒体:未来5年拨款$1460万元,创建法语公共广播平台

  策略创新基金:未来5年增加$8亿拨款,其中$1亿用于林木业

  社会金融基金:未来10年拨款$7亿5500万元,帮助慈善机构和非牟利基金的社会项目

  野生渔类保护:未来5年拨款$2亿20万元

  北方营养项目:未来5年拨款$6260万元,以及每年$1040万元用于食品安全项目

  加拿大防范雪崩项目:一次性$2500万元防雪崩安全宣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