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个孩子从加拿大幼儿园走丢 政府严查多日:没错!
www.bcbay.com | 2018-11-20 16:56: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在日托中心里,在老师的眼皮子地下,跑商大马路,跑丢了!政府大张旗鼓检查、抽查,最终得出结论:没错!

  家长彻底怒了!

  我花大价钱吧孩子送到日托中心,我是让你们照顾好、教育好孩子,没让你们把孩子搞丢,更没让你们把孩子搞到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

两个孩子从加拿大幼儿园走丢 政府严查多日:没错!

  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11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地点是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附近Sherwood Park社区的BrightPath日托中心。

  当时,日托中心的一位老师,领着一群孩子从室外的童游乐场返回室内,一名小女孩和一名小男孩,当着老师的面脱离了队伍,两个人一前一后跑上大路,当时已经临近下班高峰,车流正在愈发密集。

  让人惊诧的是,带队的老师并没有去追这两个孩子,理由是“不能丢下其他孩子不管”,而且觉得自己“不可能跑那么快,追不上他们俩。”

  直到这位老师带着孩子返回日托中心后,才向领导作了汇报,主管老师知道后非常紧张,立刻动身寻找。直到8分钟后,才在相邻街道的一户民宅的后院里找到了两个孩子。

  当时,这两个小调皮竟然在别人的院子里做起了游戏,还把自己反锁在了工具房里,见到老师还呵呵地笑。

  不过,把自己反锁在工具房里,也总比在大街上乱跑要强,马路车来车往的,两个三四岁的孩子要是被撞到,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两个孩子从加拿大幼儿园走丢 政府严查多日:没错!

  两名孩子被安全找到后,日托中心汇报了这一事件。

  显然,孩子走丢对于家长来说,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重大安全事件,哪怕孩子已经平安归来,其中这位走失女童的家长反映更为激烈,当即向学校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愤怒。

  八天后,阿省一名视察员对该中心进行了突查,以确定该中心是否有过错。但经过检查,视察员没有发现该日托中心存在安全问题,员工也没有不遵守规定的行为。

  在日托中心的两名老师向视察员回忆了事件全过程后,视察员判定,在儿童走丢后,日托中心采取的行动迅速且恰当,所以“没有过错”。

  这个处理结果让走失儿童的家长更加愤怒了,母亲Lisa Last表示,她对当局的结果和日托中心的表态都不满意,“孩子走丢是天大的事情,家长希望政府介入,是希望能得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可是他们只是敷衍一下。你们说以后会改进,谁来保证他们会真的改?再出事,孩子找不回来,责任谁来承担?”

  目前,这名母亲已经把自己的女儿从这家日托中心退学,并继续向有关部门追讨说法,她觉得这里“太危险了”!

  另一方面,尽管BrightPath日托中心被判定没有责任,但是仍然被省府要求该增加安全措施,这包括将孩子从户外领到室内的时候,要安排两名员工看护,同时在课上和孩子们多谈论“和大人在一起的重要性”。

  这两条要求,BrightPath日托中心表示一定会照做,并已向家长发了公开信,称对该事件“真诚感到遗憾”,并誓言加强安全措施。

两个孩子从加拿大幼儿园走丢 政府严查多日:没错!

  “我为儿子打了四年官司”

  在加拿大,幼儿园(日托中心)几乎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孩子受伤乃至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此前就有一个华人家长专门撰文,讲述自己为儿子追讨说法,一场官司打了四年的艰苦经历。

  事情发生在2006年的多伦多,母亲莉莉(化名)当时刚刚荣升为二胎妈妈,不得已只得将两岁多儿子送去日托中心,因为孩子一句英文不会讲,所以还特别拜托了老师,老师也是满口答应,让家长尽管放心。

  结果还不到一个月,就出大事了。

  那天他的先生去接孩子,看孩子一直在操场上哭,没有一个老师在旁边安慰,甚至没有一个人朝孩子的方向看一眼,爸爸抱孩子的时候,发现孩子的手臂已经红肿得老高,再询问老师才知道,是早晨在操场做运动时摔了一下,然后就一直哭到现在。

  老师以不懂中文为由,表示自己不知道孩子说的是什么,所以也没有送医院,也没报告家长。就这样,孩子在学校哭了整整一天,一直哭到爸爸来接!

  送到儿童医院急诊,当即确诊——手臂骨折!

  直到此时,日托中心还百般抵赖,简称自己不怕打官司,自己没错!甚至孩子整个治疗期间,连个安慰电话,都没给家长打过。

  莉莉和先生都愤怒了,给所有相关部门写信投诉,但所有部门除了表达同情外,也苦于没有执法权而无可奈何。

  最终,一位华人女律师挺身而出,表示愿帮助莉莉一家打官司,律师费可以在胜诉后从赔偿中支付。谁知这官司一打就是四年,日托中心还是非常强硬,拒绝认错,拒绝提供证据,拒绝接受合解!

  莉莉表示,自己一家并不是要通过儿子的伤痛来赚钱,就是想让幼儿园明白:他们做错了,而且错了以后不认错不道歉就要以另一种方式付出代价。

  最后,我们都放弃了除孩子本人索赔之外的所有附加索赔。而且当法院判出索赔数额时,我们立即接受,没有驳回,没有上诉,官司结束得干净利落。

  法院一共判幼儿园赔偿1万2千加币。扣除4千块律师费,剩下的8千加币由加拿大儿童法院代为管理儿子名下的这笔钱。等孩子18岁后,这笔钱将会连本代利从儿童法律基金转到孩子的手里。家长不允许使用这笔钱,因为这笔钱是“赔偿孩子所受到的伤害”, 就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天下的妈妈也不会让他们的孩子白白受到伤害。

  莉莉说,她很庆幸,自己做到了!也希望其他收到不公正待遇的孩子和妈妈们,都能勇敢地站出来,对所有不负责的老师和日托中心“Say No!”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