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内幕:先交50万才能进院看房
www.bcbay.com | 2018-11-20 16:54: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曾惊动高层的秦岭北麓别墅违建再有新消息曝光。一处交50万元才准进的院落引发广泛关注。

大规模秦岭违建别墅内部奢靡令人惊叹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秦岭别墅群于西安市?邑区草堂镇,属秦岭适度开发区,建有别墅241 栋,占地面积14.96 万平方米。其中,西安院子项目是典型的破坏秦岭环境的违建别墅项目,所建成的院落内部奢靡引人注目。

西安院子是秦岭别墅群中一个有山有水、浑然天成的别墅项目。2005年正式启动西安院子的设计,完全设计出来在2010年左右,在此期间主人不断调整策划。

据介绍,这处院落在设计中兼顾文旅和住宅。从文旅层面讲,西安院子的服务业态是有私密性的、酒店式的。一般住酒店,不会有什么感情,住完就走。但住在这里,就是要让你感觉在家里,还可以在屋里做饭,而不是一个标准间或总统套房。

从住宅层面讲,出了房间,到了院子里可以下棋、喝茶,一家人还可以烧烤,有一种家庭的感觉。并且突出一种私密性,每个院子里面都有一个用植被环抱的露天的温泉汤泡池,就是让人有在自家院子里泡澡的感觉。

在设计风格上,采用古建筑和现代民居融合的方法,主人称,完全按传统古建做的话,人住着并不舒服。

在建筑材料上,房子用的都是精品,突出质感。墙体厚度达到37公分,中间是红砖墙,在外面又加了一层青砖,叫手工水磨砖。门全是用老榆木打造的老门板,工艺很好。

在住户方面,主人要求购房者学历不能太低,得有文化,只有文人才能够品味院子的古典情怀。来看房,首先要交5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67美元)才准许进院子。当然,不买房可以退。除了资产,学历也要摆过来。

据设计者介绍,西安院子项目一期更像文旅项目,手续确实拿得出来,所以不在违建拆除之列。但二期是一个住宅项目,该人士表示,“二期闭着眼睛就拆了,不用质疑。”

此外,报道中,相关人士还介绍了规模庞大的秦岭违建别墅的建成内幕。

西安一位涉足房地产业的老板称,在秦岭山麓建别墅,最初是一种个人行为,在1997、1998年左右就有了。一些城里人赚了钱,到农村买地盖别墅,是一种个人的生活方式选择。其实在农村买宅基地是不合法的,但有人看到别人能盖,那我也能盖,慢慢人就多了。

另一位大型房地产集团陕西负责人刘劲表示,“在七八年前,改变土地性质的事情经常发生,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明明是一块工业用地,80万元一亩拿的,但如果拿地的开发商是关系户,他交一点土地出让金,比如说,如果是200万元,补交120万元,把土地性质变成了住宅用地,然后把地转给大开发商,价格可能就是500万元了。钱赚了,土地性质变了,一亩地利润就是几百万元。”

转变土地性质后,文旅项目摇身一变就成了别墅项目。

刘劲说:“土地变性通常涉及到利益输送。过去给领导送现金、黄金,后来一般就送房子了。外头一平方米卖两万,他卖给领导只有3,000,还装修好了。”

秦岭别墅案持续发酵,有评论称,因此案西安政坛已有多人出现职务变动,包括辞去职位的上官吉庆和程群力。

据此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W从商人L某那里要来了一套别墅,打算给母亲住,母亲对他讲“那是别人的房子,不能住”;可他没有听老母亲的话,还是收了这套房子,所以他落马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