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沙特王储确定出席G20 权位之争激化
www.bcbay.com | 2018-11-20 16:47: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被怀疑主导谋杀沙特记者卡苏吉,沙特王储萨勒曼曾被认为地位不保。不过,最新消息称他还将以沙特政府代表的身份,参加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

时事通信11月20日报道,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确定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沙特阿拉伯的矿产物资部官员当地时间11月19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如果按计划成行,将是王储萨勒曼在卡苏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发生以来,首次的出国行动。

不过,围绕王储是否主导了卡苏吉遇害案,争议并未完全平息。虽然沙特政府一直强调王储并不知情,但更多的信息,是将案件的背后主使指向了王储。舆论不仅质疑沙特政府在卡苏吉案件上一再改口,也怀疑案发后的掩盖行动中有高层参与。

11月16日,卡苏吉曾供职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中情局认为沙特王储下令谋杀卡苏吉行动。其部分证据为王储弟弟、沙特驻美国大使哈立德·本·萨勒曼亲王(Khalid bin Salman)的一通电话。

卡舒吉遇害案或引发沙特王室出现权位角逐问题

报道称,事发前哈立德曾根据王储指示给卡苏吉打电话,保证他前往领事馆是安全的。哈立德目前已回到沙特,他通过推特(Twitter)表示,自己已经与卡苏吉近一年没有联系,且从未因任何原因建议卡苏吉前往土耳其。

据悉,情报人员还调查过另外一则通话,这则电话是由实施谋杀小组人员打给沙特王储的。消息人士向美国媒体表示,没有任何单一证据显示王储与谋杀有直接联系,但美当局官员认为这种行动需要得到王储的同意。沙特王储被认为是沙特的实际掌权者。

白宫尚未对中情局认定结果表示认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有关美国政府已经对此事得出最终定论的报导“并不准确”。

虽然得到白宫和本国政府的一再维护,但王储萨勒曼的危机还有加剧的可能。

11月20日,路透社发布独家报道称,现已有部分沙特王室成员正试图阻止王储继承王位。还有消息人士透露,亲王艾哈迈德(Ahmed bin Abdulaziz)成为潜在的继任者,将得到沙特王室成员、安全机构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

沙特王室由数百位王子组成。与典型的欧洲君主制不同,不是从父亲到长子的主动继承,而是要求国王和王室家族成员选择他们认为最适合领导的继承人。

路透社报道中,援引三名与王室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王室家族的一些成员正在试图阻止王储萨勒曼成为日后的沙特国王。

他们表示,沙特王室有数十位王子和表亲希望看到王位继承上的一些变化,但是在82岁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仍在世时,他们不会采取行动。因为他们意识到,国王不太可能“背叛”他最宠爱的儿子。

但是当沙特国王去世或是无法继续统治时,王储萨勒曼要继任为新国王,仍需要得到由34人组成的、辅助王位权力转移的效忠委员会的批准。

有消息人士表示,效忠委员会不一定会接受王储的继承,特别是考虑到王储还试图边缘化委员会成员。

报道提及,此前王储的一系列改革,是伴随着对异见人士的镇压、对王室成员的清洗、对商人腐败的指控等。此外,这些举措不仅边缘化了王室高级成员,还加强了王储对沙特安全情报机构的控制。

报道还援引一名美国高官的话称,尽管美中情局认定是王储萨勒曼下令将卡舒吉杀害的,但白宫目前并不急于与王储萨勒曼保持距离。不过一旦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从情报部门得到有关这起谋杀案的最终报告,情况或许会改变。

此前有报道称,10月底,沙特国王唯一在世的兄弟、现年76岁的艾哈迈德亲王,在英美的安全保证下,从伦敦返回沙特首都利雅得,目的就是为了处理王储萨勒曼的继承问题。

路透社最新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艾哈迈德亲王将得到沙特王室成员、安全机构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

据了解磋商情况的沙特消息人士透露,近几周有美高级官员向沙特顾问表示,他们将支持已担任沙特副内政大臣近40年的艾哈迈德亲王,成为潜在的继任者。

该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相信艾哈迈德亲王不会改变或颠覆如今沙特实施的任何社会或经济改革,并将尊重现有的军事采购合同,且可以恢复家族团结。

据了解,艾哈迈德亲王在英国居住多年,他于1975年至2012年担任沙特副内政大臣,并于2012年短暂担任内政大臣。他曾被认为是接替国王萨勒曼的潜在候选人,然而在2014年沙特王室的几次人事变动中,艾哈迈德亲王被排除在外。

艾哈迈德亲王作为效忠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曾明确反对将萨勒曼立为王储。而等到萨勒曼被立为王储后,艾哈迈德也一直没有向侄子宣誓效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