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兰里教室被曝挂旭日旗 万人网上请愿移除
www.bcbay.com | 2018-11-20 10:50: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兰里一中学的学生于网上发起签名运动,要求学校将一面挂在校内一课室内"旭日旗"移走,指一些受到之前日本军国主义伤害的人视其为极之冒犯。

  于网上发起请愿签名的学生在网站中指,自己是兰里一学校的第9班学生,最近并注意到一面旭日旗被挂在一间教室内,而挂起该旗帜的人,是一名历史科男教师。

兰里教室被曝挂旭日旗 万人网上请愿移除

  学生在change.org上发起运动要求"移走一面在教育环境内的旭日旗"。

  该学生于网站中又写道,另有多名学生亦注意到那旭日旗,他们并一起作出投诉。"我们全是韩国人,一个曾遭日本殖民的国家的后代...当想起我们祖父母曾经历的惨剧,不能想像为何有人会不认为那象征是不人道或不道德。"

  该学生指旭日旗是日本军国主义及帝国主义的象征,一些以前受此影响的国家,当再想起那些战争罪行时会视其为极之冒犯。不少人知道有关纳粹希特勒的历史,但关于慰安妇内容,则少有于学校内教授,"至少对其重视程度不及犹太人大屠杀。"

  有指,于网上发起请愿签名的学生为韩裔文姓学生(B.J. Moon,译音),而事件与Walnut Grove中学有关;而截至昨晚,除下该旗的请愿运动已有近1万人签名支持。

  兰里学校局发言人霍夫(Ken Hoff)表示,该旗现已获"暂时"移下,好让那些反对展示它的学生及家长能有进一步的讨论。

  他回应说,很不幸遭人断章取义,"那旗帜是一件教学工具,他人不可(藉此)更改或删剪历史。"虽然有不少留言谴责用上该旗帜,但有不少是来自校区以外,学校局亦有收到贊成使用该旗决定的电邮。

  校方指挂旗是为教学

  霍夫指出,将旭日旗挂到课室墙上的教师是一名备受尊重的历史科老师,"(使用该旗的决定)并非出于无知,而上述那个文姓学生并不是挂有旭日旗那历史班的学生,对方是从走廊看到那面旗。"

  不少网民对挂该旗作"教学工具"和校区所指"并不出于无知"回应。有网民指教学工具可用电脑显示该旗的图片,如课堂上讲到纳粹党历史,"都不会将旗挂起,我们称之为『常识』"。

  另有网民又斥,作为一名历史教师,便更应该注意到旭日旗代表什么,网民又质问校区为何要指出文姓学生并非该历史课的学生,"那是一个大家都会经过并看到的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