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私校"尖子"生长期霸凌同学 专家:侧重体育造就欺凌
www.bcbay.com | 2018-11-19 09:07: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曾在多伦多着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就读的男生指出,他对于该校在近期发生的学生遭到同窗性侵犯的案件并不感到惊讶,因为那就是该校的文化,该校"有毒的环境"是迫使他离校的原因之一。

  发表上述评论的名叫弗雷泽(Kyle Fraser),他曾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在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就读。他指出,当他在该校就读期间,每天都在校内遭受口头骚扰。尽管学校内有好学生,但那些在体育和学业方面出类拔萃的学生总是羞辱那些比不上自己的学生。他说:"因此,这是一个非常有毒的环境。"

私校"尖子"生长期霸凌同学 专家:侧重体育造就欺凌

  温莎大学退休的动力学助理教授霍尔曼(Margery Holman)曾与人合作撰写了一本名叫《打造球队:在体育欺凌和实施的内部世界》的书。他指出,有毒的校园环境与私立男校侧重于体育和运动队等其他因素相结合,可以为发生该种类型的欺凌事件创造环境。

  他说:"这是那种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环境。"他又说:"这是历史和传统的组成部分,并且被容忍和接受,人们已对此视而不见。这种事件在每个地方发生,不仅仅在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

  在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发生的一宗性侵犯事件中,一名被虐的男生下半身赤裸,遭人用一支扫把棍性侵犯,其他学生则在旁大笑。对此,霍尔曼说:"这种态度将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改变,这种态度的形成花费了很长的时间,且每年在加剧。"

  专长于研究欺凌议题的纽约心理学家利普金斯(Susan Lipkins)指出,涉及性侵犯的欺凌并不仅仅在男校发生,其与其他形式的欺凌一样,可在不同类型的学校中发生。

  校园性侵欺凌愈来愈常见

  基于她的研究结果,涉及性侵犯的欺凌现正变得愈来愈常见,并且透过互联网广泛传播。她说:"我认为这正变成常态,也被作为常态来被接受。"

  利普金斯还指出,有关欺凌的概念是为了维持现状和等级,在一个球队或团体中成为新秀的最快途径就是对那些他们认为缺乏权力和地位的人士进行羞辱。

  她又指出,女孩也被球队队员性侵犯,但类似事件在男孩中则更加普遍。

  约克大学心理学教授、欺凌问题专家佩普勒(Debra Pepler)指出,旁观者可以在阻止欺凌事件方面发挥作用。

  佩普勒曾在2001年参与了一项针对同龄人干预欺凌事件的研究项目,研究结果发现,当一名旁观者介入进行干预后,超过半数的欺凌事件在10秒钟内停止。但她指出,很多儿童和青少年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干预,即使他们感觉到正在发生的事件是错误的。

  佩普勒的研究结果还显示,亲社会的干预与针对欺凌事件进行激进干预同样有效。她说,在餐桌上就欺凌议题开展讨论、观看有关以欺凌为主题的电影,或者就如何对应欺凌事件的实际场景开展讨论等,均是有效的做法。此外,确保孩子们了解他们还有除了直接捲入欺凌事件的其他安全选择,包括与朋友或成年人交谈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