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具中方背景 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洛城被下属枪杀
www.bcbay.com | 2018-11-18 09:17:1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洛杉矶《侨报》大楼发生枪击案,58岁的《侨报》董事长谢一宁,疑因工作纠纷被下属枪杀;由于谢一宁和《侨报》背后的中国官方元素,迅速在华人圈引发震荡。

  案发于洛杉矶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侨报》大楼,有知情人士对本台记者指,在周五(16日)上午9时许,当时《侨报》的大多数员工还未上班,凶徒向谢一宁连开数枪后,在现场被赶到的警察逮捕。直到警察封锁了大楼,并要求大楼内一间公司的人撤离,案件才被回来上班的《侨报》职员得知。但因案件仍调查,警方没有披露死者的详细资讯。

具中方背景 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洛城被下属枪杀

  谢一宁正在全力推进的侨报的新大楼效果图。(知情人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侨报》方面并没接受本台记者的访问,记者多次尝试最后打通了《侨报》驻台湾记者的电话,她对谢一宁被枪杀的消息感到愕然,并指要核对一下。其后她只发来一段短讯,指已发出讣文。谢一宁的朋友陆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已经向谢一宁的秘书证实了死讯,凶案疑因变更员工的业绩考核等,在事前一天曾出现争论。

  陆先生透露,谢一宁是《侨报》董事长,他的前妻是该报总经理;而他现任妻子是位于洛杉矶的凤凰卫视姓郭记者。

  陆先生说:刚才跟他秘书联系了,因为属谋杀案,警察还要收集证据。那个枪杀是他员工,他们昨天(周四)就在讨论就是要把业务员的任务还要再提高10%呀,据说为这个事情争论得很厉害。他的妻子是第二个(任)妻子,有两个孩子吧,儿子还非常小,大概是2岁到3岁的样子。头一个老婆(元配)也在《侨报》,也是人大的子弟。

  陆先生指出,谢一宁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被中新社派驻美国,曾是中新社驻白宫记者,其后创办《侨报》。但他认为《侨报》和谢一宁及中国官方的侨办关系复杂,他们搞不清。但是他知道谢一宁将侨报营运得很好,赚了很多钱,并修建规模更大的新大楼。

  陆先生说:他是这个中新社派出来的,中新社驻白宫记者啊。《侨报》这个报纸大概属于两重身份。开始初创刚刚有一点起色的时候吧,那边就总部给他派了一个社长,把他给弄走了。结果差不多把这个报纸搞垮了,他回来重新再接手,同时呢又搞经营,包括他们大楼甚么的,都是他们自己赚出来的。2016年我去的时候,他准备再盖新的大楼。他是董事长,但是这里边的这个股份的比例啊就不太清楚。然后他的身份,也是一个未知数。

  曾和《侨报》接触过的原体制内人士李先生表示,《侨报》属中共以非官方名义在海外设立的大外宣和统战机构,并且直接介入海外侨团和留学生事务,为中共方面服务。但他认为,随著美国加大对中国海外渗透的反制力度,愈来愈多中共海外机构可能会因压力而导致内部改变。

  李先生说:《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太官方化,所以他们就搞了一个面目模糊的、官方色彩不那么浓厚的这么一个东西出来,以为它更加便利的活动啊。原来我早些年来美国的时候,《侨报》还接待过我们,来了以后发现他们真是本事大。所有共产党的交往啊,包括它侨界的控制、包括对留学生的社团啊,我觉得《侨报》都介入了。美国现在对中共整个系统进行这种全面的反击,我觉得肯定是对他们整个驻海外的这个系统,造成一种非常大的压力。

  就《侨报》的更多资讯以及与中国官方的关系,本台记者多次拨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多部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1960年生的谢一宁原籍潮州,曾是中国新闻社的记者,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学习毕业后,外派担任中新社驻白宫记者,1992年起担任《侨报》美西版总裁,后来更任《侨报》董事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