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www.bcbay.com | 2018-11-16 23:29: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每一起女孩失踪的案件总是牵动很多人的心。近日,一名刚从英国留学回国不久的女孩在杭州灵隐寺附近失联,最终等来的还是不幸的消息。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11月15日,一条“浙江大学一名本科毕业生走失”的消息在浙大学子的朋友圈中热传。该消息中,走失的是一位2013级浙大本科毕业生,英国留学回来的女生谭余敏。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根据寻人启事的内容显示,谭余敏是两天前,也就是11月13日中午开始失联的,当天11点21分在杭州灵隐寺出现后再没有消息,家人和朋友都一直联系不上她。

  《都市快报》报道,11月14日,谭余敏的父亲谭先生突然接到女儿一个女同学的电话,称和女儿约好前一天吃饭,时间到了人也没来,电话也联系不上。后谭先生拨打女儿电话时,一直显示正在通话中。

  谭先生称,15日早上,他赶到了灵隐寺派出所,监控画面显示,13日11:05分,女儿进入了灵隐寺。之后家人和朋友都一直联系不上她。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谭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谭余敏1995年1月20日出生,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浙大上了四年本科,毕业后到外国留学。今年7月回国后,一直在杭州。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11月15日下午,家人得到消息,谭的手机被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捡到,捡到手机的位置在莲花峰山顶附近。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谭余敏失联的消息日前一直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很多人都期盼谭余敏能够平安回来。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警方后来联系上了捡到手机的游客。15日晚上6点多,对方从江苏赶来杭州,带着警察去现场指认捡到手机的位置。经过多个消息的搜索,晚上11点左右,根据钱江晚报消息,失联的谭余敏已经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

  当晚11:40分左右杭州灵隐寺派出所大厅里面站满了人,却一片安静。大家一言不发,气氛十分压抑。似乎是女孩的父母被大家围在中间。可是众人面对这样的结果却也是不知如何安慰吧。

  目前,谭余敏是如何死的,死在哪里,警方还没有公开更多信息。

  每一次当一个个年轻生命失联的时候都会牵动千万人的心,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但是除了遗憾和惋惜,似乎我们也应该思考一下,尽量去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呢。对于独自出门的女孩,安全性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莫让悲剧再次发生。

痛惜!浙大23岁海归女失联2天 坏消息还是来了

  将出行计划告诉家人或朋友

  处于对家人和自己负责,出行最好告知他们,如果是处境游玩,那最好携带当地领馆的联络方式。多搜集目的地的信息,帮扩天气状况这样做足了准备才能减少意外的发生。

  穿着避免过于暴露

  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被歹徒盯上,并且切记配戴过于贵重的首饰。乘坐交通工具是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选择安全的住宿场所并且检查房间设施

  住宿场所检查房门是否容易锁紧,并且最好记住门后面的逃生通道。

  低声交谈不暴露隐私,遇到陌生人请保持必要的警惕心

  不要大声宣扬自己的名字和个人信息,和陌生人即使聊得很投机也不要把自己的住址告诉TA,切记使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也不要因为长相和善就随便答应任何邀约。

  钱财要藏好遇到抢劫要示弱

  除非四周环境对你有利,大声呼喊可以脱险,否则宁可破财也要保住性命先,避免任何被歹徒盯上的可能。

  切记街头查看地图四处张望

  遮掩最容易暴露自己的犹豫不决而且至少是对这里不够熟悉,让歹徒有可乘之机。出门前应做好计划。

  切记进入暗巷

  不小心走进暗巷会增加自身的危险,独自观光的时候也最好是跟上人群。

  切记无谓的游荡

  尤其是在黑夜,即使你独自行走也避免靠近建筑,容易被别人拉进去。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