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模范公民 在加拿大18年遭遣返 只因
www.bcbay.com | 2018-11-15 18:32: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岁来到加拿大,35岁已事业有成,无奈当年为了留在加拿大的假结婚事件东窗事发。来自北京的S先生恐怕要与其刚刚出生五周的孩子分离。

S先生原本来自于北京,在17岁时,S来到了加拿大完成高中学业,并最终从Southern Ontario Collegiate毕业。

北京模范公民 在加拿大18年遭遣返 只因

S先生在父亲的要求下决心留在加拿大。S的父亲是一名中国航天局的工程师。在见证过1989年6月4日的天安门广场暴行后,S的父亲认为S在国外会有更好的前途。

现年35岁的S在汉密尔顿买下了住房,并且开创了自己的公司,为来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他同时涉足旅游生意,并带领游客在加拿大全国各种地方游玩。

此外,S还为慈善组织做义工。并为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地教堂的牧师曾向移民局写信,称S在过去的18个月内积极为社区及教会做出贡献。

在2000年来到加拿大时,S的英文水平还有问题。而目前S的英文水平已经得到显著提高。他曾因为及时报警防治了一场火灾被嘉奖。S还十分慷慨地让一位朋友居住在他的家中,S没有收取他任何房租。曾经S还在加油站当中捡到了钱包,并及时归还。

或许S的人设已经能够成为一位模范公民,然而他曾经犯下的错误将可能毁掉这一切。S可能会在11月24日被引渡回到中国。

在2004年S在Everest College就读法律助理学位。当他续签学签时,他的申请遭到了拒绝。移民局认为他74分的平均分过低。S将不得不回到北京后再次申请学生签证,但他认为,他的获签机会将会大大减少。

在2005年,为了解决身份问题,他与一名加拿大公民进入了一段虚假的婚姻关系。这使得他能够留在加拿大。在2008年,S由此获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

但是在2014年,移民局官员发现了假结婚的瑕疵,在被传召过后,S供认了当年假结婚的事实。

S表示:“当他们询问我的时候,我当时就承认了。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被给予第二次机会。当时我们只有20多岁,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这些后果。”

S当时便面临递解出境的尴尬局面。在2017年9月,S的上诉被驳回。裁判官认为,S没有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有足够的悔恨。

S认为,裁判官要求他在犯下罪行前就应该显示出悔恨,如果这是体现悔恨的标准。那么没有人能够满足这样的标准。

在五月份,S申请司法复议的请求也被驳回。S表示,回到中国将会使得他的家庭彻底被摧毁。回到北京之后,他们没有工作,也没有居住的地方。S表示,在北京找到住房的难度如同在曼哈顿找到住房的难度一样。此外,北京糟糕的空气质量也将会是十分令人担忧的问题。

S表示,他的儿子太小,还不能够进行长途飞行。这或许能够帮助他争取几周的时间。但显然,这几周并不足以让他处理在加拿大的诸多事情。S称,自己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已经没有了其他的选择可以使用。

在上个月,S联系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长Ralph Goodale,并表示自己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20年。加拿大与中国在意识形态,政策限制,以及对儿童教育的问题上差距巨大。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S在信中写道:“我期望我的孩子能够在有自由与权利保障的环境下生活,而不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一套意识形态而效忠。”

S期望,安全部长能够对他的请求给予积极的回复。

如果联邦政府没有对此进行回复,那么S将不得不被迫离开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