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楼市再遭重击 “最贵房价” 跌落
www.bcbay.com | 2018-11-12 17:06:51  杠杆游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报道显示, 香港楼市在三季度经历了蓝筹盘降价、“准地王”流拍、违约率急升之后,再次遭遇重大打击。

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10月香港新建住宅销售交易额跌至112亿港元,已降至16个月最低水平;同时10月新屋交易数量仅为1130宗,为9月份的一半左右。不仅刚需盘受挫,豪宅市场也风光不再。

10月中旬香港研究协会(Hong Kong Research Association)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六成受访者都对香港未来6个月的经济持悲观立场,四成受访者预计房价将下跌。

多家机构也对香港房价发出预警。香港楼市的拐点来得比预想更早,霸屏“全球最贵房价”的香港将从神坛跌落。

1997年香港回归,彼时,香港作为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四小龙”其中一条龙,以弹丸之地和不及内地千分之六的人口数量,创造了相当于当时大陆近20%的GDP。

以此同时,香港的房价也是开始一飞冲天。


国际清算银行(BIS)曾统计了1970-2017年,这50年里23个经济体房价年均增速,平均为6.5%,折合累计涨幅为20.6倍。

其中我国香港排在第一梯队:涨幅为40倍以上,或年均增长8%-10%。同在第一梯队的还有南非、新西兰、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其中涨幅最高的为南非85.2倍。相比之下我国香港似乎还好:20.1倍,但他的速度快啊:年均增长8.4%。

单独看8.4%这个涨幅,其实也还好,毕竟这两年我们已经被部分城市,每年动辄百分之十几、几十甚至上百的涨幅五雷轰顶过了。

我国香港呢?尽管期间有过短暂的大跌,但总体来说涨幅依然不小。放到50年的历史长河中看,平均每年的这个增幅确实比较吓人。

就在今年上半年,香港也加入抢人大战,宣布将推出一项为期3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背后的深意不言而喻。

如今的香港房价多少?从美联物业官网可以看到,2018年9月全港均价为13561港币每平方尺,换算成人民币就是每平米接近13万。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物业的房价走势2008年至今,是根据全港100个著名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个案,计算加权平均数,而1997至2007年则以50个屋苑计算。数据或有局限性,但也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香港的楼市轮回,来得比预想中更早、更突然。今年上半年,全球多地楼市出现小幅下跌,但香港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香港楼价已连涨27个月,仅上半年的涨幅就达到13%,香港也因此连续八年稳坐“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首。

难怪连著名影星刘德华也开始呼吁,“香港曾经走的很快,但近年外面世界也都越走越快,当全世界都向前走的时候,我们香港又在做什么?”

“买不了房子,租不起楼……“


今年8月以来,香港银行业开始加息,香港楼市开始出现了降温的迹象。根据中原城市领先指数,2003年以来翻了超过两倍的香港二手房价格自9月初以来下跌约2%。

被视为“香港楼市参考指标”的十大“蓝筹屋苑”之一的嘉湖山庄房价出现大幅下跌。

话说回来,香港的楼市已经牛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如今的香港,已经褪去了当年“亚洲四小龙”的光环,经济缓慢增长。房价自然也没有往日的疯狂。

随着大陆经济的腾飞,香港经济总量在国内的占比已不到3%。并不是说香港发展不行了,而是每一座城市都有他自己的发展周期。

现在又是谁的周期呢?

就内地而言,在这一周期内,我们的房价也涨的差不多了。较大体量的城市,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相关方已经默认其一定的房价。

如今的国内外形势,波动太大都不被允许。我们房价到底能不能控制住,顶层看宏观背景、货币政策。

不过杠杆游戏一直认为我国香港只是个例,因为其地域局限性和历史特殊性摆在那,即便是内地的深圳,今后以及现在,在他面前房价估计也只能望其项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