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www.bcbay.com | 2018-11-07 16:44:19  埃德蒙顿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1日,是加拿大军队在一战中解放比利时城市蒙斯之后举行庆祝游行100周年的日子。100年后的同一天,加拿大军人将重回那里,参加在蒙斯举行的纪念游行。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1918年11月11日, 加拿大军队在比利时蒙斯走在游行队伍前面

第一次世界大战从1914年开始,各参战国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加拿大军队大约有6万人牺牲,17万多人受伤。战争持续到1918年11月进入尾声,开始谈判结束敌对行动的停战协定。 

11日上午,加拿大陆军皇家高地兵团接到命令,守在已经占领的比利时南部城市蒙斯,并停止敌对行动。在接近中午时,加拿大皇家高地军团由风笛和军鼓开道,穿过他们刚刚解放的城市街道,游行庆祝战争的结束。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已退休的 Andrew Kerr上尉已经抵达比利时

安德鲁·科尔(Andrew Kerr)曾在高地军团中担任上尉,他将在游行中模拟当年另一位吹风笛的少校军官托马斯·约翰斯顿(Thomas Johnston)。科尔在比利时接受了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部主持人马克·蒙哥马利(Marc Montgomery)的采访。 

科尔说,100年过去了,加拿大皇家高地军团将再一次在蒙斯的街道上游行,以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将尽力重现当年的游行场面。 

他还介绍说,当年,上级下令收回蒙斯城,曾在军队中引起很大的争议,因为那意味着将士们会面临很大的牺牲危险,而那时大家都知道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当时上级的意图是,在敌对行动停止之前尽可能地多占领一些地盘。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加拿大皇家高地军团的军旗

自1917年以后,加拿大军队已经在欧洲攻克了几个城市,现在又攻下了蒙斯。这让德军开始意识到加拿大军队不好对付。由于高地军团中有很多苏格兰裔军人,他们穿着苏格兰格子短裙,因此也被德国人称作是“地狱来的女士”(Hollenweibe) )。 

高地军团占领蒙斯城之后,将指挥部设在了市政厅。11日上午07.45,加拿大军队司令部打来电话通知该军团,停战协议已经签署,可以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当时的电话记录用的就是一张便条纸。那张便条记录一直保存在高地军团在蒙特利尔的军械库中。 

记录上写着:“敌对行动将于11月11日11点停止 – 所有部队在那时间之前将留在原地,可以保持一些防御性措施, 但不要与敌方发生交火。稍后将有更具体的说明”。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高地军团保留的当年军人风笛手的照片

停战的消息传来, 开始有一些人即兴上街庆祝。官方组织的庆祝游行则在上午11点开始。加拿大高地军团第42营的风笛和军鼓乐队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头开道, 她们奏响激动人心的乐曲, 用鲜明的节拍引导着游行队伍。 

从那时到现在100年过去了。这几天,有来自加拿大各地的30几名风笛手和鼓手正陆续启程前往蒙斯城, 他们将组成一个乐队引导11日的加拿大游行队伍。 加拿大的游行队伍有约100人, 他们中有第一次世界大战军人的后代,有高地军团过去和现在的人员。他们将穿上旧式的服装,在11月11日重现当年那令人惊叹的行进场景。 

一战结束百年游行庆典 百名加拿大人重回那里

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庆典的加拿大人将装扮成当年的加拿大军人

加拿大乐队和参加纪念游行的队员们还将参加法国和比利时周边地区的其他一些纪念活动,如维米岭(Vimy Ridge)纪念馆的活动和最近完工的70号高地纪念馆及公园的活动。 

科尔说, 他们为这次纪念活动已经足足准备了两年的时间,包括组织和规划。 因此, 现在团队成员们的兴奋是显而易见的。他说,对每个人来讲,这都绝对是一生一次的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