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杀人不用负刑责?多伦多市中心PATH刺案宣判
www.bcbay.com | 2018-11-07 09:24: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时,一名女子在多伦多市中心的PATH地下通道一家Shoppers Drug Mart店内遇刺身亡。法官在6日对此案嫌犯做出裁决,称她因患有精神疾病,不需要对此事负刑事责任。

杀人不用负刑责?多伦多市中心PATH刺案宣判

  据CBC报道,今年43岁的Rohinie Bisesar(上图,CBC)在2015年12月将刀刺进一名陌生女子胸口,致其身亡。随后,Bisesar被逮捕,并被控一级谋杀罪名。

  而这名遇害的女子是年仅28岁、刚新婚不久的b超技师Rosemarie Junor。案发时,她正在店内的化妆品柜台浏览商品,当时是她工作的午休时间。她被Bisesar刺中心脏,几天后于医院内不治身亡。

  法庭在上周五(2日)时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并在今天做出宣判。受害者Rosemarie的母亲身穿印有女儿照片、带有“在美好的回忆里(in loving memory)”字样的衣服,出现在法庭上,其亲友宣读了受害者影响陈述。

杀人不用负刑责?多伦多市中心PATH刺案宣判

  亲友们表述,Rosemarie(下图,CBC)是一位美丽快乐的年轻女子,在她的生命结束之后,亲友们的生活都和从前不再一样。“从那以后,我们的心就像缺了一块,总有一个洞,我们的灵魂也不再完整。”

  安省高等法庭的法官John McMahon对此表示,“我希望我能有魔力让你的女儿起死回生。”

  但对于本案,McMahon认为,此案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凶手Bisesar患有精神分裂症,正是由于患病而导致了命案的发生。

  他说,“因为患有精神分裂症,她不知道自己杀人这件事在道德和法律上都是错误的。”

  据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整个命案的发生仅有54秒,Bisesar完全没有与Rosemarie有任何交流,而是直接拿刀刺向她的心脏,并在事发后立刻离开了商店。

  连检控律师都支持凶手不需负刑责

  在2日时,控辩双方都对此案进行了陈述。值得一提的是,检控和辩方律师都同意Bisesar不需要为此案负刑事责任。Bisesar当时先在一家一元店买了把小刀,接着就走进Shoppers刺杀了Rosemarie。事发后,她把凶器放在柜台上,直接走出了商店。

  一位法医精神病学专家Dr. Ian Swayze在当天的庭审上表示,Bisesar在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且没有接受治疗,当时正是她精神失常的时候。

  他说,事发后Bisesar称自己被体内一种“纳米技术(nanotechnology)”的仪器控制,有人“劫持(hijacked)”她的身体,并执行了这次命案。

  另一位精神病学专家也同意Dr. Ian Swayze的评估结果。两人都认为Bisesar当时产生了严重的幻觉和妄想症,从而驱使她去伤害别人。

  上周的庭审之后,Rosemarie的家人对控辩双方律师都支持法官判Bisesar不需要为此案负刑事责任的说法,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法官在6日的宣判中还裁定,Bisesar将继续留在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治疗中心内,有人监管的女子法医部门接受治疗。

  同时安省评估委员会(Ontario Review Board)将负责裁定未来Bisesar将是否要被拘留或以何种安保级别形式继续进行拘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