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见大温2候任市长 特鲁多:不会阻素里建天车
www.bcbay.com | 2018-11-02 08:39: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见大温2候任市长 特鲁多:不会阻素里建天车

  杜鲁多与候任温哥华市长甘迺迪会面。(加新社) 

杜鲁多与候任素里市长麦卡勒姆会面。(加新社)

  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昨日访问大温地区,与新当选的候任温哥华与素里市长会面。对于新任素里市长竞选时表示要取消轻铁、改建架空列车,杜鲁多说不会阻止素里市将轻铁改建架空列车,但未有承诺拨出更多款项。

  杜鲁多昨日在卑诗大学完成TRIUMF的拨款宣布后(见另文),又赶往市中心,与商界讲话,然后与温哥华候任市长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素里候任市长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进行简短会面。

  甘迺迪与杜鲁多商谈到公共交通、鸦片类药品危机、与社会房屋等问题。麦卡勒姆则提到他在竞选时,要求将轻铁改建架空列车的政纲。

  较早前,杜鲁多在TRIUMF粒子加速器中心时,就有关素里当选市长麦卡勒姆要求将轻铁改建架空列车的问题作出回答,他说联邦政府不会反对地方民众的诉求。他说联邦政府不会自以为是,坚持原先方案;在进行这些公共交通建设时,会聆听地方民选政府与公众的意见。

  但杜鲁多一直拒绝承诺投入更多的金钱。他只是说,在这些基建项目上,联邦政府将会是地方政府的伙伴。

  杜鲁多说,过去数年来,联邦政府一直与低陆平原的市长议会、个别市长以及省政府携手合作,为卑诗省民物色有价值的项目。

  联邦与卑诗政府就大温地区两项主要运输计划,包括素里轻铁(LRT)计划和架空列车百老汇延线(Broadway Extension)计划,于今年9月再重提有关的拨款承诺。

  杜指不会无故取消4.8亿拨款

  就联邦给素里轻铁所承诺的4.8亿元拨款,杜鲁多认为不会无故取消。他指,若果大温市长议会(Mayors' Council)和各地方民众决定要以不同的形式做事和提出一个计划,联邦会是该计划的合作伙伴,"那里有27亿元拨作基建,我们相信卑诗的民众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方法。"

  渥京与卑诗准备投资逾30亿元到上述那些项目,百老汇延线会沿百老汇加建5.7公里架空列车线,增加6个站;而素里的轻铁计划会在路面建全长10.5公里的轻铁轨,建成后会成为卑诗首个轻铁系统。

  麦卡勒姆与杜鲁多面会后形容会议是正面的,并指总理有向他问及素里就改建架空列车的下一步计划。他说:"(总理)问我们何时会提出动议去取消轻铁和建架空列车,我指会在下周一的市会议中提出......而一旦我们做了,下一步是前往市长议会及提出动议,将10年运输大计的技术部分由轻铁改为架空列车。"

  麦卡勒姆称杜鲁多回应他肯定会观察那些程序和市长议会的结果,联邦政府亦会全面配合那些机关得出的决定。

  运联指轻铁需要16.5亿元,但架空列车则需约29亿元。麦卡勒姆指,他没有与总理讨论轻铁与架空列车之间的拨款差额问题,"我们其实没有讨论这点,但他有说过会尊重市长议会在改变技术动议的决定。"

  他指他会在市长议会下一次的会议中提出素里的情况,又认为10年运输大计给素里拨出的35亿元预算,建架空列车是足够有余。

  温哥华候任市长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表示,他与总理会面时虽曾提及他不同意渥太华支持跨山油管扩建计划,但他形容会面是正面,"我现时的工作是给区内(解决)房屋和运输(的问题),而不是为一些不需要的地方挑衅。"

  甘迺迪:会与杜讨论天车延至卑大

  甘迺迪亦建议将百老汇延线进一步伸延至卑诗大学,他又指他支持麦卡勒姆的运输计划。他说,不是要将之前讨论的市长议会运输大计全盘推翻,但他是在以此为温市的首要议题下而获选,"对于改变技术,我是支持的。"至于总理对他其进一步伸延至卑大的想法,甘迺迪回应那是一个"持续讨论"的议题,但大家已安排对此及运输整体问题作进一步讨论。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宣布10亿新贷款计划!誓言给年轻人机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
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