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www.bcbay.com | 2018-11-01 23:08: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特鲁多今年五月在宣布加拿大政府为拒绝“圣路易号”道歉的决定时说,道歉不能改变历史,不能让人死而复生,但是从接受历史教训这个意义上来说,承认把“圣路易号”拒之门外的后果是很重要的。“承认不光彩的真相,以史为鉴,抵制反犹主义,这是我们的集体责任。”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下星期三(11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在议会众议院为加拿大1939年拒绝犹太难民船的决定作出正式道歉。早在去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曾表明,纪念二战期间的犹太人大屠杀有历史意义,同时也提醒大家,加拿大应始终应保持自己对移民开放态度。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当时是1939年,圣路易号邮轮上面有900多名从德国逃离的犹太人,为躲避纳粹屠杀,他们乘船从欧洲抵达美洲。但是,沿途多个国家都拒绝他们入境。

       1939年6月,圣路易号抵达加拿大海岸,当时的总理Mackenize King曾试图说服自己的移民部长Frederick Blair让犹太人在哈利法克斯登陆,但一向反移民的Blair最终拒绝了这一要求。

       之后,圣路易号只得返回了欧洲,沿途大约有一半乘客被比利时、法国、荷兰、以及英国接收,但也有近一半人不得不重新回到德国。大约大约500人返回德国,其中254人在集中营里死去。导致最终254人死于纳粹集中营的惨案。

       加拿大作为一个全球公认的Sorry 之国,公开道歉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过去十几年来,由保守党和自由党轮番领导的联邦政府数次道歉,也坐实了Sorry之国的称号了。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以下是一份不完全统计的加拿大政府道歉“清单”

       1 日裔移民集中营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1988年9月22日,保守党总理马尔罗尼(Brian Mulroney)向日裔移民集中营的幸存者做出正式道歉和2亿4千万加元的经济赔偿。

       日本袭击珍珠港后,加拿大政府下令监禁日裔加拿大人。从1942年到1946年,有两万多日裔加拿大公民被没收所有财产,被关进在BC省、曼尼托巴省和阿尔伯塔省的集中营。

       2华人移民人头税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2006年6月22日,保守党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向加拿大华人群体做出道歉,并向每个人头税受害者后人提供2万加元的赔偿。有将近400人获得了赔偿。

       自1885年到1923年,有8万多华人交纳了加拿大政府专为阻挡来自中国的移民设立的人头税。

       3原住民寄宿学校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2008年6月11日,哈珀为原住民儿童在寄宿学校受到的虐待正式道歉。

       从1870年到1996年,大约15万原住民儿童被从家人身边带走,被送进联邦政府资助的寄宿学校。大部分学校由教会管理。哈珀承认,这种同化政策给原住民造成了持久的伤害。

       4拒绝接受锡客移民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2016年5月18日,自由党总理特鲁多为1914年拒绝接受一批来自印度的锡克族人做出道歉。

       当时加拿大政府不愿意接受印度人。为此提出入境者不得半途中转、必须有200加元现金的要求。以印度到加拿大的距离和当时的旅行条件,第一个要求是明显的刁难。1914年,大约400名印度人(其中大多为锡克族)乘船到达温哥华港口。他们被困在船上好几个星期,多番努力,但最后仍然被迫原路返回。抵达印度后,有二十多人被上船检查的英国士兵打死,还有一些人被关押。

       5奥马尔卡德尔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2017年7月7日,加拿大政府向卡德尔做出道歉,并赔偿他1千零50万加元。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承认,在卡德尔被关押在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的十年时间里,加拿大政府没有尽到对他的责任。

       卡德尔被送到关塔纳摩时只有15岁。在其他西方国家陆续接走本国公民后,他变成关塔纳摩唯一一个有西方国家国籍的囚犯。

       6纽芬兰省原住民寄宿生

       2017年11月24日,特鲁多代表加拿大政府向纽芬兰省曾上过寄宿学校的原住民道歉。

       2008年联邦政府原住民寄宿生道歉时,没有包括纽芬兰省原住民。理由是该省1949年才加入加拿大联邦,它的寄宿学校因此不归联邦政府负责。

       7因性取向被军队和联邦机构开除的前军人和前公务员

       上个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初,加拿大军队和联邦政府机构中的同性恋遭到清洗。在特鲁多道歉的同时,联邦政府也拨出1.45亿加元用于赔偿受害者,但赔偿方式将由法庭裁决。

       文明的现代社会,多元文化才是国家进步应当汲取的力量。加拿大更是身体力行的去从过去的错误中改变。

"我们错了"全球公认的sorry之国这些年道过的歉

       这不,加拿大近日宣布,计划未来三年接受超过百万移民,加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表示,移民是加拿大未来经济成功的中流砥柱。这项庞大的移民计划看来除了帮助刺激经济增长和创新发展之外,吸纳移民亦有助于加拿大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压力。

       看来加拿大是在历史的长河中越来越开放和共融了。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