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学生捡钱上交 警察认真登记给足"仪式感"
www.bcbay.com | 2018-11-01 15:55:1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我在马路边捡到五毛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

  那个钱不是我的,所以要交给警察叔叔。" 最近,一则 " 小学生捡到 5 毛钱交给警察叔叔,警察认真登记给足‘仪式感’ " 的消息引爆网络,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

小学生捡钱上交 警察认真登记给足"仪式感"

  事情的经过,要从 10 月 23 日晚上 9 点说起。当时,正在龙泉驿区音乐广场值守的民警陈波,看到两位小朋友兴奋地跑到执勤点来。" 因为平时便有很多小朋友喜欢找警察套近乎,所以当时也没当回事。" 陈波说,没想到小朋友跑到跟前,拿出 5 毛钱来。" 叔叔,我们在那边捡到钱了 !" 看到小朋友一脸认真的样子,陈波和同事决定,要认真对待,给足他们鼓励。随即,他们拿出接警本,进行接警登记。

  " 虽然两个娃娃住址说不大清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很认真地配合,我们觉得这种仪式感能鼓励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 陈波说,希望这样的经历,能够让他意识到,他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是应该的,是值得鼓励的。

  28 日下午,记者在龙泉驿区见到了可爱的 " 捡钱弟 "。" 捡钱弟 " 名叫刘铠宁,上个月刚刚过完 6 岁生日,还没上小学。记者问他:为什么交给警察叔叔 ? 为什么不自己留着 ?" 捡钱弟 " 说:" 那个钱不是我的,所以应该交给警察叔叔。"" 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到非常欣慰,太给我长脸了。" 宁宁的妈妈告诉记者说,但是回头想想,其实孩子只是做了一个所有人都应该做的小事情,倒是应该感谢这位警察,他给孩子的正向引导,让孩子上了最好的一堂社会教育课。其实,在妈妈眼里,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跟别人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妈妈也希望他能与其他小孩一样,健康快乐长大。

  妈妈说

  " 从小就教育他,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占为己有。"

  " 他很小的时候,我在街上看到垃圾会自己捡了,丢到垃圾桶里,后来他长大一点了,我就让他捡起来,自己丢到垃圾桶里。"

  " 与小朋友发生争执,不要跟人家争吵,躲开就行了。回到家要思考,为什幺小朋友不喜欢自己,会跟自己吵架。"

  " 他爷爷最近刚刚拿到社区好人证,在我看来,对孩子的这种言传身教很重要。‘捡钱弟’平时就是个小暖男,非常单纯、正直,不贪图小便宜,也懂得关心照顾他人。一块儿出去,有比他小的小朋友,他都会去找一些小玩具来逗小朋友开心。平时在家,也会跟妈妈说一些非常贴心的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法官判了!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力
2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6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9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10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