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非法难民坐大篷车到美国边境后 川普也没辙
www.bcbay.com | 2018-10-29 16:02:05  iWeek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千人组成的“移民大篷车”试图通过墨西哥前往美国的新闻一直占据这几日的头条。为了打击“大篷车”,特朗普曾威胁将减少对中美洲国家的财政资助、关闭美墨边界、动用军队驱赶移民,然而移民队伍北上的脚步并没有停止过。可是,即使他们能顺利抵达美国边境,又会遭遇什么情况呢?

非法难民坐大篷车到美国边境后 川普也没辙

特朗普一直在叫嚣,但都是“纸老虎”?

虽然美国摆出一副强硬态度,但目前的现实是特朗普能做的很少,只能嘴上说说过瘾。特朗普回应“移民大篷车”而提出的大多数想法似乎都不太可能实现。大部分移民都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因此特朗普声称要削减对这些国家的援助,但是这不仅需要国会的允许,还会加剧这些中美洲国家的地区不稳定。

除了制裁中南美洲国家,特朗普还威胁要关闭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但那反而会给两国贸易带来重创,并影响每天为了工作、上学、购物、旅行,而合法通过边境的大约50万人。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已经尝试过命令军队前往南部边界驱赶移民,但实际上军队没有权力拘留移民。如果特朗普走这一步是为了摆出强势态度并吓走移民,那这个做法并没有用。今年非法跨越边境的移民人数还比去年稍微上升了一些,以家庭为单位一起跨越边境的数量在九月超过纪录地达到1.65万人。

《赫芬顿邮报》认为,这个时候,特朗普正在做的就是他最擅长的事情:扩散警告、妖魔化移民、猛烈抨击民主党。但是一旦移民到达边境,美国官员将没有什么别的选择只能让大多数人进入美国。

当然,特朗普的努力也不是全都打水漂了。由于官员们不断呼吁移民队伍中的合法寻求庇护者留在墨西哥,而不是继续前往美国(虽然移民留在墨西哥可能会面临潜在的危险),移民队伍中很多人放弃前往美国,一部分人可能会留在墨西哥,还有一部分人决定回到自己的国家,也有部分人因为被墨西哥驱逐出境而选择回国。墨西哥政府已经登记了大约1700份避难申请,大多数来自女性和儿童。墨西哥政府表示,已经有大约500个洪都拉斯人启程回自己的国家。

抵达美国边境后,摆在移民面前的是两条路

对于那些想去美国的移民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优先选项就是去美国边境的入口寻求庇护,这样一来就不属于非法跨越边境了。但这件事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人权组织和律师表示,行政部门开始限制每天通过审核的寻求庇护者数量,有时候还会和墨西哥政府官员合作——后者一度阻止人们进入边境入口。而美国官员声称这一举措是因为容纳难民办理的空间不足,他们也没有能力和时间处理这么大量的人群寻求庇护。

就算移民成功进入边境入口,仍将遭遇阻碍。寻求庇护的第一步是接受移民官员的筛查,判断他们是否“真的害怕”回国。筛查将淘汰三分之一的人,被淘汰的人很大可能会被驱逐出境。剩下通过筛查的三分之二申请者将被允许继续在法庭申请避难,这将花费好几年。最终避难申请通常不会实现,尤其是在目前最新的指导方针之下。该方针规定了移民获得避难身份的标准,这一版本的方针对于中美洲移民的避难许可率创下了历史最低。

如果不走边境入口这条路,按照美国法律,那些非法跨越边境的移民仍然能够寻求庇护,不过这样做十分有风险,可能会面临跨越边境的刑事起诉。对于单身成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因为他们还会受到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零容忍政策”的惩罚,即尽可能多地起诉跨境违法行为。不过以家庭为单位的移民是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

家庭分离政策虽然被喊停,但特朗普还没有放弃

一旦移民家庭跟随“移民大篷车”来到美国,美国政府将面临一个选择:要么继续目前的政策,在逮捕或短暂拘留之后释放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或者实验一种新形式的分离家庭政策。分离家庭政策在今年早些时候实行过,后来特朗普迫于压力终止了这一政策。

目前在通常情况下,非法跨越边境的移民家庭要么被释放然后接受法庭审判,要么被拘留20天左右。政府释放移民家庭,是依据一个1997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弗洛雷斯协议》(Flores Agreement)。该协议允许移民官员最多拘留移民家庭20天,以保护儿童免受漫长的牢狱之灾。

就算政府想要更改协议也是有些困难的,即便更改也没有办法实现长期拘留。因为这个月初,三个家庭拘留中心中最大的“南得克萨斯家庭住宅中心”拘留的移民已经逼近2400人的容纳极限。第二大的拘留中心仍有空间,但是目前只拘留男性和他们的儿子。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不爽移民家庭免于拘留的现状,和他持同样观点的批评者嘲笑这种做法是“抓了就放”。据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个“二选一的选择”,家长要么放弃孩子被释放的权利,全家被拘留;要么让孩子被释放,只有家长被拘留。根据《赫芬顿邮报》的报道,专家们认为,政府应该更关注批准庇护的数量的问题(尤其是针对带着孩子的家庭),而不是试图威慑他们让他们离开。而这种威慑对移民来说并没有用,因为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有更加令人恐惧的状况,而美国政府的做法将让这些移民更加绝望。

   0


相关新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伊万卡久违同框父亲 身姿曼妙非简单名媛已取代伊万卡 她是川普的秘密武器
川普广告攻击拜登“活不过2029年”黑利正式退出!川普VS拜登,再次巅峰对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